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回暖快于预期 四季度房价或下降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01 11:19

朱中一:楼市回暖快于预期 但区域差异明显

经济参考报 辛华

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近日分析,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迹象比预期的要快,目前一些城市存量房的消化压力已有所减轻,但由于房地产本身的区域特性,范围内的市场表现差异依然很大,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产品的表现也充分体现着市场规律,个别地方的住宅市场回暖不排除有通胀预期以及投资因素的影响。

回暖较快的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如京、沪、深等,这些城市之所以能够有较快的调整,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对于市场反应比较敏感,调整的时间较早;二是当地老百姓的支付能力较强;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地方都是外来人口所向往的地方,而外来人口的购房需求往往较为强烈。反观一些二三线城市,由于当地居民本身的经济购买力有限,房屋产品积存量较大,又缺乏外来人口的购房需求,所以市场未出现明显回暖,或回暖很少。此外,销量回暖也主要集中在住宅市场,从商业地产看,很多地方仍存在较严重的空置及租金下滑问题。

从整体市场形势看,存量消化在一定时期内仍是房地产市场的主流,供求关系虽然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但从范围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一些地方房地产市场回暖较快,不排除与通胀的预期有关。同时消费者有“买涨不买跌”的一种心理,出于投资与保值增值的种种考虑,一些有资金实力的消费者也会加入到置业人群中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