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两月飙出十“地王” 楼市形成新一轮泡沫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02 09:23

两月飙出十“地王”楼市形成新一轮泡沫

东方早报 刘秀浩

6月最后一天,北京朝阳区广渠门15号地块的拍卖似一场娱乐大戏般惹人关注,这块京城最终被“黑马”方兴地产以40.6亿元天价摘下。

一片嗟叹后,有关地价、房价的讨论由此愈发不可收拾,眼看着一个个开发商以舍我其谁的姿态疯狂圈地,准备买房子的人更着急了:地都这么贵了,造起来的房子该多贵啊,赶紧出手吧。

国务院不久前对房地产市场提出的要求是健康发展,这说明防止过热和过度是决策层的考虑,因为任何一个无视当下整体宏观经济形势超常规大跃进的市场都是有泡沫的。

“地王”无可厚非,但得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子。

民间地产分析师,供职于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的高级经济师顾 最近极力向公众表达着一个观点:目前的楼市正再次充斥泡沫。

在近期举行的一些房地产论坛上,他会不厌其烦、寻找一切机会反驳台上唱多者们的言论,始终表现得慷慨激昂,引人注目。

6月30日,他给各媒体人士邮箱群发了一篇长文,文章标题是《房地产处在拐点前夜》。

同一天下午,北京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诞生今年新的地王,方兴地产以40.6亿元拿下朝阳区广渠门15号地块,刷新北京市土地出让以来总价和楼板单价两项纪录。而从4月至6月,土地市场已经产生了10个地王。

“竞标者已经失去了理性,北京土地市场的泡沫的确已经出现了。”当天参与竞买失利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得出这样的结论。

7月23日,上海将进行新一轮土地出让,最热门的青浦赵巷特色居住区10号地块已经有58家开发商领取了挂牌文件,业内人士已经开始放弃青浦地块价格将“一团和气”的想法。

刚刚从低迷中恢复不久的楼市,莫非又要走入了新的疯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