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政府开发商谁更黑?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8-21 10:41

[摘要] 谁也没有想到,房地产行业在上半年会从“小阳春”式的复苏一夜进入“盛夏”。曾经资金链紧绷的地产商们,忽然之间变得“不差钱”了。而国内各大一线城市频频登场的“地王”,在推高周边房价的同时,也推高了人们对未来房价的预期。

宁波房价为何领跑:高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谁也没有想到,房地产行业在上半年会从“小阳春”式的复苏一夜进入“盛夏”。曾经资金链紧绷的地产商们,忽然之间变得“不差钱”了。而国内各大一线城市频频登场的“地王”,在推高周边房价的同时,也推高了人们对未来房价的预期。

宁波是这轮复苏的典型。据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调查,继2007年10月宁波新建住房销售价格以19.1%的同比涨幅“领衔”后,今年7月份宁波房价同比上涨4.3%,居第二位,而其中宁波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居。

先是频频出现的地王引发无数关注、推高房价预期,到如今“领衔”的房价涨幅,这一轮房地产市场竞争,宁波算是赚足了眼球。

但泡沫之忧也越发甚嚣尘上。

一些业内人士反映,没有料到这轮反弹力量如此惊人。如果“抢房潮”持续下去,原本就处于高位的房价不断上涨,将加速形成楼市泡沫,且这一轮泡沫的规模可能超过2007年。

大规模的拆迁“推波助澜”

“今年上半年新一轮城市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大规模拆迁工作启动,两大因素带动宁波市中心城区房屋交易量上升。这是7月份宁波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的重要原因。”宁波市统计局的相关人士分析说,由于“五路四桥”项目的建设,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拆迁协议签订2700多户,完成拆迁协议签订面积51万多平方米。大规模的拆迁增加了大量刚性需求。业内人士分析说,一般拆迁户再次选购商品房,除了套数增加外,住房面积也极有可能超过以往。

对于本次宁波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领衔”,业内人士都表示不意外:“宁波的房价增长与一线城市比相对滞后,这是价格传导的结果,再加上7月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国内很多城市都处于房价稳定月,但是宁波今年7月份的市场却站在高点,这样一比,宁波同比涨幅领先就很容易理解。”银亿房产策划部人士分析认为,宁波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实惠型消化后,相对高价楼盘、高价户型也进入了销售加速期,因此7月份一些高端楼盘的成交也拉动了整体价格的上扬。

华星房产策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也认为,这次宁波拿有其“特殊性”。“金融危机让很多人把资金投入到地产,作为资产保值的一个载体,再加上通胀的预期各种大环境让房地产意外景气,而宁波这次较大面积的拆迁和城市各项基础建设的投入等都托起了宁波目前地产较好的基本面,从供需来看,宁波的地产是相对局限的市场,相对于国内一线城市来说,各地的投资者并不会大量涌入宁波买房,宁波的房地产市场基本上还是‘自己人’在买房,但是宁波本身的供应量略显不足,而在今年的大需求下,供应更是捉襟见肘。受供需因素决定,供应没有跟上需求就要向上走,必然导致宁波的房价快速攀爬。从土地成交而言,宁波频频出现地王,连近郊都出现了区域地王,让周围房价都为之一‘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