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6年收购6个烂尾楼 潘石屹争当“破烂王”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10 12:03

6年收购6个烂尾楼潘石屹争当“破烂王”

“SOHO做过的12个项目中,有6个在接手前是空置、烂尾。”昨晚,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给媒体发来的邮件如是表示。

有业内人士称,一个开发商旗下有半数项目曾是烂尾,潘石屹可以称的上地产界“破烂王”。

近几年来城市核心地段一直地紧,而SOHO中国尚有200多亿资金可以用于收购项目或土地。潘石屹这个“破烂王”的帽子应该还要继续戴下去。

从2004年至今的6年,潘石屹已共收购6个烂尾楼,其旗下12个SOHO项目就有半数曾烂尾。

早在2004年,潘石屹便从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手中买下尚都国际二、三期,也即如今的“SOHO尚都”。据了解,该项目原是1992年香港招商项目,北京控股集团公司作为外方的一部分以香港名义签署的,其中还涉及到京华信托的一些债务,后来成了烂尾。

收购烂尾楼的密集期要从2007年算起。当年11月,SOHO中国一口气从华远集团购得两处烂尾楼“民源大厦”和“北京公馆”,更名为“光华SOHO2”和“SOHO北京公馆”,前者更曾烂尾12年。这是SOHO中国上市后的首笔交易。

到2008年,SOHO中国又一举收购位于中关村的“金和国际”和东二环朝阳门的“凯恒中心”,现名“中关村SOHO(金和国际)”和“朝阳门SOHO(凯恒中心)”。这两个项目也是因开发商资金困难才低价卖给了潘石屹。

潘石屹和烂尾楼的缘分仍在持续。8月18日在地产中国网主办的“地产中国新思维论坛”上,潘石屹宣布,多月前便传言收购上海烂尾楼“东海广场一期”有了结果。而借道烂尾楼的收购,潘石屹也正式走出北京,入主上海。

“公司目前可销售的物业达人民币500亿元,并拥有人民币280亿元的可用资金,所以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收购准备。”潘石屹表示,如果房地产市场不好,趁低吸纳超过300亿元的土地和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