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土资源部: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11 10:38

[摘要] 10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要认真研究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问题,特别要搞好土地供应和利用两个环节,并尽快把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监管实实在在地抓起来。同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强调,下半年要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

国土资源部: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

国土部将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

10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要认真研究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问题,特别要搞好土地供应和利用两个环节,并尽快把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监管实实在在地抓起来。同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强调,下半年要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

徐绍史表示,国土部要对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以及如何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以及金融政策相互配合进行深入研究,对如何通过土地供应总量、布局、结构、时序,调节经济社会发展和调整经济结构、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社会事业建设等进行深入探索。

“搞好宏观调控最重要的是土地供应和利用两个环节,要尽快把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监管实实在在地抓起来。”徐绍史说。

对此,贠小苏表示,国土部要按照中央要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把保增长和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既要确保建设项目落地,又要积极促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各级国土部门要主动了解本地扩内需、调结构的新建、扩建项目情况,主动向项目主管单位提出用地报批要求,指导用地单位及时上报土地预审材料。”他说。

另外,贠小苏表示,要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保障廉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用地,并且认真清理2007年1月1日以来商品房建设供地开发情况,坚决依法依规严格管理和处置。(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