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若首套房七折优惠不再 六成以上人将推迟购房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17 09:43

[摘要] 假按揭、假首付等开始频繁出现,而下半年以来吸引人眼球的央企“地王”更是让央行、银监会加紧了对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的审查工作。

 

昨日新闻回顾今日新闻推荐:
喷水池改造方案:逾八成网友支持取消现有环岛奥巴马或施压人民币 地产等四行业将受益
贵阳“5条路”已开始攻艰 年内全部主体通车2020年 贵阳将形成“两城五星”城市格局
谢国忠:大量信贷引楼市泡沫 租房为零 若首套房七折优惠不再 六成以上人将推迟购房
楼市乱语症折射信息披露顽疾 房贷政策像广告 35城市住房价值潜力排名 贵阳只排在第34位
贵阳楼市引入竞买机制 商铺竟以竞购方式销售 热点观察:房价还要涨30年 现是购房好时机?
龙永图称2/3房子政府提供 1/3开发商建引热议 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加快 大型房企年底加速拿地

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二套房利率政策并没有改变。

而坊间一直流传二套房贷政策收紧的消息又是从何而来?其实,所谓收紧,并不是政策有了改变,而是银行由以前过于宽松的认定标准转向严格执行银监会的规定。

去年10月27日央行出台个人房贷新政,首次购房和购买改善型住房的商业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首付20%。由于对“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规定没有明确,各家商业银行对此做出了各自的规定。除了居住面积低于当地规定的标准面积这一硬性规定之外,“首套房贷款是否还清”就成为了判断标准之一。如果首套房贷款已经还清,则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仍可享受两成首付、七折利率优惠。这一优惠幅度与首次购房、购买改善型住房无异。

除此之外,随着扩大内需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出台,商业银行加大了放贷的力度,在争抢个人住房贷款这一优质贷款业务方面,部分银行放松了审核标准。如由以家庭为认定单位改为以个人为认定单位。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1179.93亿元,同比多增899.85亿元,不仅超越2008年全年,比房市火热的2007年同期也多增556.8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