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廉租房建设没钱? 公积金建房能否解决问题?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19 10:07

[摘要] “我是低保户,又是残疾人,怎么老是轮不到廉租房?”“这里廉租房总共只有三栋九层,为什么一拖再拖,迟迟不能交工?”在不少地方,一些住房十分困难的低收入群众对廉租房望眼欲穿。然而,他们不知道,这种情况并不是特例。

昨日新闻回顾今日新闻推荐:
金阳新区64条道路正式命名道路命名示意图[新闻评论]人人有住房难 不如先人人有房住
贵阳楼市:11月17日贵阳共预售商品房178套 59年半租金买套房 楼市租售比在北京彻底失灵
金阳开发大跨越 8年商品房销售量突破27000套 贵州农村危房改造开工近二十万户竣工十万多户
205平经适房惊现市场 超大经适房为谁而建? 贵阳楼市:11月18日贵阳共预售商品房189套
团购补贴虽暂停 金阳楼市成交量仍上涨32.6% 贵金线黔灵大桥将合龙 年底或能实现主线通车
明年房价先涨后跌?谁来承担预测失误的责任 陆新之:城市规划换思路或可抑制“地王”现象

廉租房深度调查:甘肃廉租房建设陷入资金困局

“我是低保户,又是残疾人,怎么老是轮不到廉租房?”“这里廉租房总共只有三栋九层,为什么一拖再拖,迟迟不能交工?”在不少地方,一些住房十分困难的低收入群众对廉租房望眼欲穿。然而,他们不知道,这种情况并不是特例。

中国社科院11月16日发布的报告表明,我国廉租房制度建设缓慢,保障范围小,资金缺口大。1998年至2006年,累计用于廉租房建设的资金仅为70.8亿元;2007年1月至11月,投入资金也仅为83.2亿元,远未达到“十一五”期间每年近500亿元的廉租房资金需求……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项关系低收入群众安身立命的工程处境窘迫呢?经过分析,有人说是地方政府重视不够,有人说是缺少资金,还有人说是无利可图、建设者积极性不高等等。为了揭示其中的真实情况,推广一些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促进廉租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上台阶、上水平,编辑部特别约请一些记者走近廉租房租住者、建设者和急需住房低收入群众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全面报道这方面的真实情况,敬请读者关注 。

“我们不光要看到好政策,更要看到实实在在的好房子。”11月15日,天空飘雪,在兰州七里河晏家坪“晏北人家”工地外,一位市民在此地观望良久后对记者说。

“晏北人家”虽然只有250套廉租房,但却是兰州、也是全市目前在建的廉租住宅小区。按计划小区应于9月底峻工验收。但眼前的情况是,主体工程虽已完工,但内部施工仍在继续。

这位曾来观望过多次的市民有点疑惑:“一共只有3栋9层,为什么迟迟不能竣工?”其实,目前在甘肃,建设进程迟缓的廉租房不仅仅是“晏北人家”。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