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龙湖地产上市 吴亚军274亿身家当上中国女首富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20 09:50

昨日新闻回顾 今日新闻推荐:
[新闻评论]人人有住房难 不如先人人有房住 贵阳公积金贷款同比增幅达60.45%创历史新高
59年半租金买套房 楼市租售比在北京彻底失灵 龙湖地产上市 吴亚军274亿身家当上中国女首富
贵州农村危房改造开工近二十万户竣工十万多户 100余万平米将上市 2010年贵阳中心区无房荒
贵阳楼市:11月18日贵阳共预售商品房189套 贵阳12月出让四宗地 本月25日起接受竞拍报名
贵金线黔灵大桥将合龙 年底或能实现主线通车 外销房助推贵阳楼市升温 金阳"磁石效应"显现
陆新之:城市规划换思路或可抑制“地王”现象 房屋质量问题频出谁之过 购房者出"三大策略"
 

龙湖上市 吴亚军274亿身家当上中国女首富

昨天上午10时,龙湖地产顺利完成港交所挂牌仪式。公司实际控制人、重庆女商人吴亚军完成了从重庆富豪到上市公司主席的角色转换,同时她也跻身中国最富有的女性行列。

龙湖地产昨天开盘价报7.20港元/股,并一路冲高至8.19港元。龙湖地产昨天收盘报8.01港元,涨13.3%,以此计算,今年45岁的吴亚军与其丈夫蔡奎持有公司股票39亿股,身价近312亿港元(274亿元人民币),超过碧桂园杨惠妍的266.3亿元人民币(福布斯2009年富豪榜结果),成为了中国女首富。

暗盘报价高于招股价

龙湖地产18日上午公布最终招股价,确定在7.07港元/股。

公司此次IPO总共发行10亿股新股,最终实际募资额为70.7亿港元。招股文件显示,吴亚军及其丈夫蔡奎总共拥有龙湖地产78.2%的股份。

上市前一天,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龙湖地产暗盘收市价报7.15元,较招股价7.07元高1.1%,成交额6796万元,及价分别为7.23元及6.85元。

根据招股计划,龙湖地产本次IPO所得款项净额中的约47%,用于支付龙湖现有项目的土地成本,约48%将用于收购根据市况而物色及考虑的新发展项目。

龙湖地产1994年创建于重庆,主打精品住宅及大型城市综合体,2006年开始化扩张,龙湖集团总部设在北京,现在项目分布于北京、成都、上海和西安等地。

从女记者到女富豪

吴亚军1964年出生于重庆合川一个裁缝世家,1984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导航工程系,1988年至1993年间,在《中国市容报》担任记者编辑,主办单位为建设部城建司及重庆建委。1993年,吴亚军成立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1995年6月,她创建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不久,重庆中建科更名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2007年时,重庆当地政府及龙湖地产向公众表示,龙湖地产计划在香港上市,预计一旦成功上市,实际控制人吴亚军身家将达700亿元。

但此后金融危机席卷而来,香港资本市场也迅速转冷,内地房地产业受到调控,龙湖地产上市计划被搁置。

今年5月4日,重庆龙湖宣布发行7年期,总额14亿元的企业债券,并成为企业债券市场融资规模的民营企业。

今年9月,公司重启香港上市。截至今年6月底,龙湖地产现金结余约59亿元,预收款约134亿元,而土地储备则达1900万平方米。上市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处于净现金状态。

地产商重排富豪榜

随着内地房企频频成功实现香港上市,一度失宠富豪榜的地产富豪们重新在富豪榜上夺回前排座次。

恒大地产11月5日正式挂牌,拥有恒大地产68.01%股份的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与其妻共同持有)当天取代比亚迪主席王传福成为中国首富。而在10月份的胡润百富榜上,许家印的排名是第37位。稍早前,上海富豪张志熔名下恒盛地产上市,张氏富豪榜排名就从10月胡润榜51位上升至11月发布的福布斯榜单第18位。

吴亚军在11月发布的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29,身家119亿元人民币,此番上市之后,榜单位次又将重排。(东方早报 刘秀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