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新地王”出世 倒逼政府增加土地供应量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24 23:49

上海“新地王”出世 倒逼政府增加土地供应量

昨日,上海新江湾城C6地块由央企中建地产以37.2亿拍得,溢价率达到116.6%,楼板价达32484元,创出上海“新地王”。

与此同时,原本于昨天公布的上海市制定的有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文件则延期公布。上海市政府发言人陈启伟表示,新出台的政策将加大对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切实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的供地和建设。

根据上海规划局消息,昨天拍出的新江湾城C6地块东至江湾城路,南至殷行路,西至政和路,北至国秀路;出让面积114517平方米,容积率为1.0。此次出让条件相当苛刻,文件显示,该块地建筑密度不大于25%;绿地率不小于35%;30天内付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同时文件还要求此块地自《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达到预售条件。对此,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为了防止开发商囤地而做出的改变。

参加昨天拍卖的还有中粮、仁恒、龙湖、九龙仓、金地、华润等地产公司,最终中建地产以37.2亿拍得,较该地块起始价格17.17亿,溢价率达到116.6%,楼板价达32484.26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建地产由母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初组建,是中国建筑五大核心业务板块之一,统领旗下15家房地产公司,目前拥有土地储备1000万平米,在售开发项目50余个。据悉,中国建筑此次上市所募集的501亿资金中约80亿将全部用于中建地产的开发。

虽然拍出了“新地王”,但昨日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发言人陈启伟强调了政府的调控态度,他表示,上海将严打开发商囤地、捂盘惜售等违法行为。此前在1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了旨在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国四条”,重点强调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而上海市政府再次基础上增加了严打开发商囤地、捂盘惜售等违法行为。按照原计划,昨日应公布上海市制定的《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但陈启伟透露,该实施意见尚未通过相关审批,故推迟公布。有分析认为,严打开发商囤地的行为可能遭到部分国有企业的反对。

不过,上海加大土地供应的基调不变。陈启伟表示,出台的政策将加大对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实施意见主要包含三方面措施:切实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的供地和建设,并进一步加大闲置土地的清理力度;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积极推进旧区改造;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的监测、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的信息发布制度和交易制度,加大房地产市场的秩序管理,严格查处囤地、捂盘惜售等违法行为。此前据不完全统计,上海今年以来动工的经济适用房尚未超过200万平方米,不及400万平方米目标的一半,销售面积更是寥寥可数。(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