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显效房贷骤减 5月信贷投放环比或减千亿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27 10:05

[摘要] 银行贷款需求的下降,有助于缓解政府管控信贷的压力。其中,由于政府打压房地产,那么,个贷份额减少将比较可观,预估5月个贷将减少1500亿左右。

“由于房地产新政的推出,大大的消减了我们个贷的投放量,初步估计,现在个贷的投放已经不及过去的1/10。”某国有银行个贷部门的相关人士对着《证券日报》记者叫苦连天。

对此,国信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林松立表示,银行贷款需求的下降,有助于缓解政府管控信贷的压力。其中,由于政府打压房地产,那么,个贷份额减少将比较可观,预估5月个贷将减少1500亿左右。当然,另一方面银行信贷投放积极性很高,因此,总体来说,5月份相较于4月份或减少1000亿。那么,按照央行公布的4月份信贷增量7740亿来算,5月份信贷增量或为6740亿左右。

中信建设宏观经济分析师 则按照全年7.5万亿的投放量,以及监管层年初设定的季度3:3:2:2的投放节奏得出5月信贷投资量或在7000亿左右。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也表示,5月份的信贷相较于4月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在监管层信贷节奏控制的大背景下,一般情况下,每季度的个月信贷投放会高些。另外,有关房地产新政的出台对个贷方面影响较大,包括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也会更加慎重。

当然了,虽然银行方面贷款需求减少,却也体现了信贷节奏完全在监管层的控制之中。林松立表示,在监管层打压房地产以来,5月份包括未来的银行信贷投放上,票据融资会有所增加,银行的信贷结构将有所改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政府管控信贷的压力有所减少,相信6月信贷会有“缓冲”的空间,货币政策方面在二季度都不会运用到价格工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