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年)纲要

贵阳市城乡规划局   2010-05-31 18:31

[摘要] 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年)纲要

一、规划理念

(1)生态规划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保护和合理利用城市生态环境资源,公平满足现代与后代的发展需要,建设生态贵阳。

(2)人本规划理念。注重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城市精神的培育,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建设和谐贵阳。

(3)特色规划理念。合理利用生态、旅游资源,突出城市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特色,建设宜游贵阳。

(4)统筹规划理念。兼顾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的整体效益,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目标,建设宜居贵阳。

(5) 经济规划理念。优化产业结构与布局,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城市投资创业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建设宜业贵阳。

二、规划重点

(1)合理确定城市性质、城市发展目标和城市规模,突出生态文明城市定位。

(2)推进城乡一体化,完善市域城镇体系布局,保障生态文明城市的区域整体发展。

(3)合理确定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城镇、产业和人口分布,形成具有特色的生态文明城市空间布局。

(4)保护历史文化遗存,继承和发扬独特的城市文化,发扬鲜明的生态文明城市精神。

(5)强化空间管制内容,突出自然环境特色,构筑生态文明城市生态框架。

(6)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系统,提高生态文明城市整体服务水平。

(7)合理确定交通发展战略,完善城市综合交通系统,保障生态文明城市高效运转。

(8)调整城市住房供应体系和结构,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提高生态文明城市居住质量。

(9)建立健全城市综合防灾减灾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提高生态文明城市安全度。

三、规划范围

市域范围:为贵阳市行政区划范围,含市辖六区(南明区、云岩区、白云区、花溪区、乌当区、小河区)、一市(清镇市)、三县(修文县、开阳县、息烽县),总面积为8034平方公里。

城市规划区范围:东起乌当区永乐,西至清镇市红枫湖,南起花溪区青岩,北至修文县龙场、扎佐,包括市辖六区(南明区、云岩区、白云区、花溪区、乌当区、小河区)及清镇市的红枫湖镇、百花湖乡和修文县龙场镇、扎佐镇,总面积为3121平方公里。

中心城区范围:东起小碧乡、永乐乡、东风镇;西至朱昌镇、金华镇、久安乡、石板镇,南起党武乡、孟关乡;北至麦架镇、沙文镇、都拉乡,总面积1230平方公里。

四、规划期限

规划期限为2007年-2020年

近 期 2007年-2015年

远 期 2016年-2020年

远 景 2020年以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