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阳成异地置业首选 总价30-50万房源受青睐

——房天下“异地置业”调查系列报道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吴昌文   2010-06-03 00:31

[摘要] 房天下近期推出的“异地置业”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置业出逃趋势明显,贵阳成异地置业首选城市,总价30-50万房源受青睐。

2010年4月,国务院连续重拳出击调控楼市,国务院出台具体措施,要求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新政背景下,一线城市成交量大幅下跌,但房价也依然坚挺,而作为三线城市的贵阳,在国家系列政策调控之下,成交量并未出现大幅下滑,价格也未出现较大波动。面对房价的差距,一线城市的购房者是否转向总房价较低的二三线城市置业?近日,房天下近期推出的“异地置业”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置业出逃趋势明显,贵阳成异地置业城市,总价30-50万房源受青睐。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购房者转向二三线城市置业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6月2日,参与房天下“异地置业”调查投票达到518351人次,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苏州、杭州等一线城市购房者达387872人,占被调查人数的67.26%;其中参与调查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250263名购房者均表示可以接受房价相对较低的二三线城市置业。

房天下卡会员欧先生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近两年一线城市房价一路飙高,现在国家在大力调控房地产市场,说不定房价说跌就跌,之前有的一线城市也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所以作为商人,哪里好投资,哪里风险小肯定会往哪里转移,而现在房价相对平稳的二三线城市自然是商人投资的选择。

贵阳等二三线城市成异地置业新选择

在“您更愿意在哪些城市购买房产?”选项调查中,选择贵阳的95542票,占该项调查的9.15%,排在位,贵阳成为异地置业;长沙、南宁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二三线城市成异地置业的新选择。

现居广州的房天下友王先生接受房天下采访时称,贵阳的房价现在很便宜,而且以后贵广铁路一通,来往也方便,潜力蛮大的,所以跟几个好朋友一起团购了十几套,按照贵阳现在的房价走势,没有大的发展空间,卖掉的话也不会亏损。

业内人士称,随着“爽爽贵阳”城市品牌的提升,外地人对贵阳的了解进一步加深,而贵阳至广州、成都、昆明、长沙、重庆等快速铁路已开工或有望动过,贵阳通往七快铁交通圈正在加快变成现实,与外省的距离近一步缩短,加上贵阳的城市配套的不断提高、交通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总房价较低的贵阳降吸引更多人来置业、投资。

卢先生:贵阳楼市在较长时间内将处于健康平稳的发展

欧先生:“爽爽贵阳”将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及投资者到贵阳置业

于女士:贵阳房价适中 住宅空间较大

刘女士:宜居贵阳 买房出于生活需求

王先生:贵阳房价上升空间大 保值效应高

何小姐:贵阳房价低减小置业压力

李小姐:贵阳房价便宜 保值性高

金先生:贵阳城市宜居 适合养老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