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强拆小产权房 楼市治乱需对小产权房动真格?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03 10:19

[摘要] 小产权房这个叫法是很有意思的,因为你注意到没有,产权二字前面它缀上了一个“小”字。按说产权只有有无之分,不应该有大小之别的,因此人们自然就非常关心,这小产权房的产权未来是能够变大呢,还是说会变没呢?今天媒体报道了一个北京市怀柔区强制拆除小产权房的新闻。

中国小产权房或达60亿㎡专家称北京强拆是个案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小产权房这个叫法是很有意思的,因为你注意到没有,产权二字前面它缀上了一个“小”字。按说产权只有有无之分,不应该有大小之别的,因此人们自然就非常关心,这小产权房的产权未来是能够变大呢,还是说会变没呢?今天媒体报道了一个北京市怀柔区强制拆除小产权房的新闻。

在国土资源部等十四部委对于小产权房未来何去何从的政策还没有出台的这种情况下,北京市的这种做法是否具有风向标的意味呢?

(播放短片)

解说:

“全新原创江南四合院”;“私家庭院可用太空种子种植高品质水果”。今天在房产网上,我们扔能看到这个广告语,但事实上,广告语所指的北京市怀柔区水岸江南小区,因为被列入挂牌督办案件的违法建设项目黑名单,32栋访古四合院正在被强制拆除。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水岸江南二期32栋原本古香古色的院子两天时间已经基本被夷为平地,比原计划6天的拆除时间提前了许多。

刘先生(水岸南二期房业主):

我买了一套房子50万,我正在装修途中就被停掉了,但是我的邻居他的损失就大了,因为他已经装修完了,而且定做的家具都到位了。

解说:

按照5月初国土资源部督查公告的解释,水岸江南列入黑名单,是由于借新农村建设之名开工建设,以出租为名出售集体土地建房,与该项目同处一个村的梭草庄园、草根乡村也因相同原因要出查处。

不管多难,必须在一周之内对所有在建的,续建的、违法居住类建设项目进行停工停售、停水、停电。再有新的违法项目发生问责所在乡镇的主要负责人,直到免除职务。看得出来,在国土部的督查令之下,北京市怀柔区政府对此次拆除违法小产权房十分重视。

5月他们专门成立了拆委领导小组,由主管区长直接负责。

邓久利(杨宋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他先建的是阳光大棚,最后才建的二合院。

记者:

大概是什么时候?

邓久利:

也是2005年下半年。

记者:

2005年的时候,镇里已经发现这个问题了?

邓久利:

对,我们已经制止,并且也都上报咱们相关的主管部门。乡镇一级政府没有执法权,没有土地的执法权,只有监管,直到2010年的3月以后,相关政策给我们乡镇一级有一个执法权。

小产权房面积66亿平方米 国土部拟制订清理整治方案

每日话题:“小产权房”不可能合法化?

专家:对处理贵阳市“小产权房”的思考与建议

住建部:"小产权房"不可能合法化 治理更严厉

小产权房市场依旧火爆 只因商品房价降不下来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