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市房企苏杭拿地 专家称其资金链短期内无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25 09:58

[摘要] 在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新政下,近段时间来地产商在信贷融资方面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再加上成交量频遭“腰斩”使得资金回笼缓慢,不少开发商都感到了资金链的压力。

(证券日报)在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新政下,近段时间来地产商在信贷融资方面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再加上成交量频遭“腰斩”使得资金回笼缓慢,不少开发商都感到了资金链的压力。再加上地方政府延缓了推地速度,使得整个5月份和6月上旬的土地市场显得比较沉寂,而A股市场上的100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更是鲜有出手拿地的表现。

多家房企苏州逆市拿地

不过随着端午节过后,部分地方土地市场的重新开闸,一直被外界认为资金链趋紧的开发商们也开始重新购买自己的“口粮”。

6月22日,陕西的上市房企天地源就发布了一则竞买国有土地的公告,公告显示,2010年6 月19 日,公司下属苏州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竞买方式以6.05 亿元的价格获取苏州市“苏地2010-B-1 号”宗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苏地2010-B-1 号”地块位于苏州市平江新城平河路南、江乾路东,用地面积43660.8 平方米容积率2.0-2.3,用地性质为住宅。

而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的1月22日,天地源就曾表示其下属的苏州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于2010年1月23日参加苏州市“苏地2009-B-96号”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拍卖竞买。当时的地块用地面积14.67万平方米,容积率2.2,用地性质同样为住宅。不过后来公司并没有取得那块用地。所以也可以看出,天地源今年在苏州市场拿地是早就计划好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