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朱大鸣:房租暴涨比房价暴涨更令人不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28 10:08

[摘要] 房地产剑走偏锋的调控新政弊端已经开始显露无疑,房价尚未如何松动,而房租却是暴涨。有数据显示,2010年前6个月,北京市平均的租赁价格为2928元,比2009年2547元上升15%,上升幅度较大。特别是新政后的5月、6月间租金上涨惊人。

朱大鸣:房租暴涨比房价暴涨更令人不安

(来源:朱大鸣博客)租客和房东之间的关系,在中国人口流动比较巨大的背景下,冲突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租客埋怨房东黑心涨价,而房东埋怨自己得不偿失,价格发现没有充分体现。如果说房价暴涨挤走的需求者可以转移到租房领域,但如果租金暴涨挤走的需求者可能就无法转移,社会冲突就会很激烈。

房地产剑走偏锋的调控新政弊端已经开始显露无疑,人们发现,房价尚未如何松动,而房租却是暴涨。有数据显示,2010年前6个月,北京市平均的租赁价格为2928元,比2009年2547元上升15%,上升幅度较大。特别是新政后的5月、6月间租金上涨惊人,据统计今年5月、6月北京平均的租赁价格为3000元每月,同比2009年5月、6月租金上涨20.3%。

调控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遏制的投机,但是,伤害的还是租房一族。因为房价的上涨导致很多人难以 买房,选择租房就成了他们的明智选择。但是,增加成本的调控政策企图改变需求的结构,而不愿意增加供给以便满足需求,就造成了当前的困局:一方面房价没动,另一方面房租暴涨。

大量的购房者因为成本推动的房价上涨,沦为难以买房的需求者,只能是作为租房来满足暂时性的居住需求。但是,如果说因为房价上涨导致一些人不能买房,尚可以租房的话,那么,如果是因为房租上涨难以承受,很可能造成大量的社会矛盾。在公租房等保障房难以指望的背景下,如何遏制房租上涨引发人力资源被迫出走城市,才是管理层更应当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