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已拨600余亿支持保障房建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19 09:28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17日表示,为完成今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中央已下达600多亿元资金予以支持。

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央已拨600余亿支持保障房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17日表示,为完成今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中央已下达600多亿元资金予以支持。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继续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做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试点工作。

姜伟新在“2010中国市长论坛”上表示,今年要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共580万套。“这580万套的任务一定要完成。”姜伟新称,目前住建部已经与各个省市签定了保障房建设“责任书”,大部分省市已与各地市县签定了任务书。为完成今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中央已经下达600多亿元资金,有关政策措施均已确定并以文件形式下发。

对此西南证券地产分析师崔秀红认为,目前部分地方政府建设保障房资金压力较大,中央投入600亿元资金是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输血,其投入方向应该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之后的安置房建设。

“要坚定不移地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姜伟新表示,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初步显现,但从整个市场来看观望气息很浓。需要明确的是这个政策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否则一旦放松,房价可能仍会强力反弹。

姜伟新强调,各城市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分配,加强后续管理。从8月10日开始,中央将对各地的保障性住房任务开工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

姜伟新表示,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工作,目前已经确定了北京28个城市作为试点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制定了具体的试点办法,包括具体的贷款办法。

开发商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 品牌竞争愈演愈烈

保障房元年开发商各显神通 品牌竞争愈演愈烈

楼市调整商品房陷入重围地产大佬转捧保障房

国家部委公布住房保障规划编制 促保障房建设

万科谋揽超级保障房项目 建设规模400万平米?

保障房启动十二五规划 公租房望破户籍限制

专家建议政策房和商品房双轨并行 破解保障房困局

保障房军令状助推经济 商品房投资下降不拖累GDP

保障房是房企巨大机会 商品房投资下降GDP不降

豪宅价格坚挺 保障房占地比例提高挤占豪宅用地?

北京严厉打击骗租骗购保障房行为 瞒报将取消资格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