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买卖降温租赁市场火爆 房租暴涨另有推手

房天下合整理  2010-08-19 09:49

[摘要] 2010年4月以来,随着中央政府出台一系列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全国房地产市场急剧降温,房价开始回落。但与此同时,房租价格开始迅速上涨,一些大城市的涨幅超过30%。

房屋买卖降温租赁市场火爆房租暴涨另有推手

(来源:中国三星经济研究院) 2010年4月以来,随着中央政府出台一系列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急剧降温,房价开始回落。但与此同时,房租价格开始迅速上涨,一些大城市的涨幅超过30%。我们认为,本轮房租上涨有季节性波动、房价上涨滞后效应影响和投机炒作等因素,但非典型性流动性宽松引起的通胀预期是根本原因。房租上涨可能向中小城市传播,中国政府应当加快政策调整,避免出现经济滞涨。

房屋买卖降温,租赁市场火爆

2010年4月15日,中国政府开始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房地产交易市场急剧降温,房价开始下跌。本轮调控的主要内容是对贷款购房进行限制,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基本停止对第三套房发放贷款。政策出台以后,房地产交易量迅速萎缩,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5,6月份交易量比3,4月份下跌一半以上,房价也开始下跌,北京上海等地交易均价下跌10%以上。

房价走势相反,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升温,房租快速上涨。2010年一季度,广州房租率先上涨,同比涨幅达14.5%。4月份以后,房租上涨风潮向扩散,大多数一二线城市涨幅都超过10%,三线城市还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到6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天津、杭州、西安等城市房租同比涨幅都在10%以上,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平均涨幅达18%。与之相比,其他非省会、非直辖市城市的房租波动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