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45位专家齐聚贵阳 献计献策打造夏季会展名城

中国经济网   2010-09-06 09:44

[摘要] 近日,45位来自全国会展业界的专家和各行业协会的领军人物齐聚贵阳,为把贵阳市打造成为“中国夏季会展名城”献计献策。

近日,45位来自会展业界的专家和各行业协会的领军人物齐聚贵阳,为把贵阳市打造成为“中国夏季会展名城”献计献策。

贵阳市具有诸多发展会展经济的有利条件。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适合发展会展业。2007年,该市被中国气象学会评为“中国避暑之都”。生态环境良好,有29.3万亩的环城林带和191万亩的第二环城林带,素有“林城美誉”。

贵阳市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矿产资源52种。其中铝土矿保有储量4.3亿吨,占的五分之一;磷矿4.64亿吨,是三大磷矿基地之一,70%以上的优质磷矿集中在贵阳;另外煤炭储量9亿吨,铁矿2396万吨,硫铁矿2878万吨,汞(金属量)2683吨。

依托资源禀赋,贵阳市的装备制造业、铝及铝加工、磷煤化工、现代制药、特色食品及现代物流业等六大重点优势产业发展已经具有一定规模,部分行业技术在国内乃至全球处于领先水平。

历史上,贵阳市一直是西南地区的陆上交通枢纽。近年来,随着贵阳至广州的高速公路、快速铁路的加快建设,以及贵阳通往重庆、成都、长沙、昆明等地的快速铁路、高速公路项目的陆续开工,以贵阳为中心的7交通圈将逐步成形,贵阳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其交通枢纽地位将更加突出。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贵阳市的接待能力也不断提高。目前该市已拥有旅游星级酒店和旅游定点饭店80多家,床位1.6万多个,加上其他140多家经济型酒店,贵阳市的总床位数超过3.2万个。该市酒店业规模还在不断增长,仅去年以来,就陆续开工15家星级酒店和一些经济型酒店,增加床位6000余个。

同时,贵阳市的餐饮业在崭露头角,不少黔籍餐饮知名品牌走出省外,本土餐饮业也逐步向品牌化、规模化经营。

主体工程已经竣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的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为贵阳市发展会展业提供坚实的硬件保障。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中心规划用地面积9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7.63万平方米,是集展览、会议、酒店、餐饮、文化娱乐与休闲度假、商务办公及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特大型现代化会议展览中心,建成后将是西南地区目前建设规模、功能配套最完备、设施进的多功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目前,贵阳市已有近20家会展企业,形成了以“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中国贵阳?避暑季”、“中国贵阳医药博览会”、“中国贵州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蹈大赛”为龙头的一批会议、展览、节庆和赛事业品牌,有较为丰富的办展办会经验。

为更好地整合各类资源,促进会展经济快速发展,贵阳市已于近期成立了贵阳市会展业工作领导小组和会展经济促进办公室,出台“关于促进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指导性文件,设立3000万元的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

在优化会展环境方面,贵阳市将开通会展业备案管理“绿色通道”,实行会展业备案管理“一站式”服务,简化会展业审批手续,对各类会展活动举办实行核准、备案“一站式”服务,降低举办成本。

同时,强化会展业综合保障措施,对发展会展业进行分责制管理,将各项职责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公安、交通、城管、工商、海关、检验检疫、外事等部门各负其责,建立会展活动服务责任制,推进会展业公共服务工作。

在对外宣传方面,贵阳市将把会展业与城市形象融合起来宣传,加大会展业宣传平台建设,通过贵阳会展业网站、《贵阳会展》宣传册、发布会展业年度发展报告、举办会展业论坛等措施,加大会展业的对外宣传推介。

据贵阳市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忠介绍,“今后一段时间,贵阳市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管、市场运作、市场参与相结合’的原则,按照‘做优会议业、做特展览业、做精节庆业、做强赛事业’的思路,以产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为导向,力争在5年内初步形成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会展活动,到2015年左右把贵阳市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有影响力、国内游特色的、与国际会展业融合接轨的中国夏季会展名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