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行年初房贷目标难完成首套房 7折利率重现江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09 10:06

[摘要] 记者日前获悉,在多数银行纷纷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至8-8.5折的情况下,一些银行近期却悄然将首套房的最低利率折扣调回7折。据了解,导致这些银行降价促销的主要原因是,房产新政令买房者开始持币观望并导致成交量萎缩,这些银行年初制定的房贷增长目标变得越来越难以完成。

银行年初房贷目标难完成首套房 7折利率重现江湖

(来源:证券时报)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初首套房8-8.5折的利率折扣可能会全面松动

导致银行降价促销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新政令买房者开始持币观望并导致成交量萎缩,这些银行年初制定的房贷增长目标变得越来越难以完成。

记者日前获悉,在多数银行纷纷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至8-8.5折的情况下,一些银行近期却悄然将首套房的利率折扣调回7折。据了解,导致这些银行降价促销的主要原因是,房产新政令买房者开始持币观望并导致成交量萎缩,这些银行年初制定的房贷增长目标变得越来越难以完成。

“5月份开始,基本上所有银行就开始上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那个时候成交量的萎缩还不是特别明显,房贷业务利润增加,成交量也没怎么下降。现在几个月过去了,贷款总量开始萎缩,一些吃不饱的银行就重新降回7折,以期吸引客户。”某股份行总行房贷业务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以深圳市场为例,一家国有大行近期就重新启动首套房利率7折的优惠。但该行的业务窗口对外出言谨慎,只有贷款人亲临柜台提交材料后才愿意告知具体的折扣数。一位熟知市场行情的中介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家银行的做法是要求客户购买一款理财产品,然后在房贷利率折扣上给予7折优惠;如果不购买理财产品,则只能是“首付四成才能享受利率7.5折”。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选择降价的银行还只是少数,但如果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不景气,未来这些零星的降价行为就有可能成为行业普遍现象。此外,由于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即将到来,部分银行在这一节点上选择降价也颇有严阵以待迎接刚性需求释放的意味。

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仍然没有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降价的意图。“我们现在的额度不多了,就算购房需求降一些,整个房贷的增长也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没有必要降价。”某股份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说。目前,国内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优惠为7.5折。

不过,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初将是首套房8-8.5折的利率折扣全面松动的一个时点,而且,“现有的成交量越是不好,明年初大家降价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贵阳各银行收紧首套房贷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房贷政策温和收紧 北京等地已取消首套7折优惠

农行报告质疑同行房贷压力测试结果

新一轮压力测试:房价跌50% 银行房贷无风险?

建行全面停发第三套房贷 地产新贷降至200亿元

公积金拒绝三套房贷本应是常态而非楼市调控

房贷新政下购房合同变身 违约风险指向购房者

房贷风控升级 个人“负资产”进入监测范围

楼市调控实施4个月 部分银行房贷业务已负增长

每日话题:贵阳部分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你怎么看?

三套房贷利率上调50%成真 七家银行停贷三套房

敏感时期 二套房贷收紧或将使观望情绪再变浓

部分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此举对贵阳市场影响不大

停放三套房贷: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