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聂梅生:地产新措施使保障性住房政策更为明朗

中新网  作者:王槊   2010-09-29 20:48

[摘要] 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新措施的一大意义,是将使保障性住房政策更为明朗。

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新措施的一大意义,是将使保障性住房政策更为明朗。

聂梅生认为,新措施的出台首先坚决贯彻落实了此前颁布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十条)。此前各地方政府在出台或者认真落实可操作的细则上有所不足,导致“国十条”施行效果有限,此次新措施的出台,等于对“国十条”进行重申,这比出台更新的调控政策更有价值。

聂梅生表示,新措施更加对症下药,有更强的针对性。例如其中关于首付从20%调整为30%的规定,便等于从银根上对房产市场进行了调控。此外,聂梅生指出,此次新措施中意义更为重大的是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进行了加强。聂梅生认为,从此次颁布的措施中可以看到,公租房的政策正趋于明朗,包括鼓励开发商参加公租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意味着将政府、民间和企业的力量相互结合,共同参与到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去。

聂梅生同时指出,要实现全方面的调控效果,仍需要从体制和机制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通过地方试点,逐步向推行房产税政策。聂梅生认为,本轮措施从今年10月或可开始看到一定的效果,到今年年底,国内的房产市场会会逐步趋于稳定。

 相关新闻:

房贷首付款比例调至30%以上 暂停三套房贷

二套房房贷严格执行首付款不低于50% 暂停三套房贷

中国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

多部委出楼市措施 房贷首付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要限定居民购房套数

新国十条出台升级版 三套房贷全面叫停

业内观点:

聂梅生:地产新措施使保障性住房政策更为明朗

王永平:首付提高和停贷不能抑制楼市投机

陈国强:首套房首付更严格 房产税呼之欲出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