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租房客遭遇神秘女房东:每月派不同的男人收租

星辰在线  2010-12-01 10:55

[摘要] 房客说房东太神秘,房东说房客太邋遢,为了能把房租策到最低,房客不惜磨破嘴皮。虽然没有男女之间的火花,但女房东和女房客的故事,却一点都不逊色。房东房客的斗智斗勇,其实每天都在你我身边上演。

房客说房东太神秘,房东说房客太邋遢,为了能把房租策到,房客不惜磨破嘴皮。虽然没有男女之间的火花,但女房东和女房客的故事,却一点都不逊色。房东房客的斗智斗勇,其实每天都在你我身边上演。

神秘女房东,每月来的男人都不同

芝芝已经毕业两年,在单位附近和同事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住房。芝芝说,最初对房间并不满意,但考虑到房租很实惠,还是安心住了下来。房东是一位40岁左右的女性,住在附近的小区,平时并没有见面的机会。

“我们的合同是半年一签,房租按月支付,可每个月来的都是不同的男人。”芝芝说,自从住进了这间房,她和室友已经见过不下5个者了。“次是老公,第二次说是前男友,后来还有前夫、表弟等一系列人物出场,我们两房客的八卦之心每个月都要燃烧一次。”芝芝告诉记者,因为每次来的都是不同的男子,而她和同事又都是女生,对此难免有些担心。

“房东会先说一声今天来,上门的却是个陌生男人,我们再打电话跟房东确认身份,每次都弄得很狼狈。”芝芝说,时间一长,自己也习惯房东那千丝万缕的关系网了,但她仍幻想着有一天,能把这些前来的男子排个号,制作一张人物关系图。

猛夸女房东漂亮,租金就降下来了

在北京念书的小南,今年一毕业就来到了长沙。工作落实后,租房子就成了小南最头疼的问题。“我走了好多地方,终于找到一个老乡跟我合租。”小南说,老乡和她工作的地点很近,于是房子就租在两人单位的中间。

“是公寓式的房子,两间房,房租标价1000元一月。”小南说,这样的房价在附近已经很实惠了,而且房间是精装修,各种家具电器都有。“但是我们刚毕业实在没钱,所以跟房东签合同的时候足足磨了一下午的嘴皮子。”

小南介绍,房东是个刚结婚的年轻女子,次看房双方就定了下来。第二天签合同的时候,小南和老乡开始了对这位年轻房东的甜蜜攻击。“就夸她漂亮、身材好、有气质,所有能想到的美好的词语都用上了。”小南说,原本自己只是希望能通过糖衣炮弹增进与房东的感情,日后有事情也好处理,没想到房东最后居然爽快地答应降低200元房租。“于是我的房子现在是800元一个月,但是房东美女回家却被老公骂了……”小南说,为了防止女房东反悔,她每到交租的日子就特别殷勤。“对她好一点,让她不好意思涨价嘛。”

白送一个沙发给房东,房东却不讲人情

吴小姐最近刚搬家,之前租住的房子很是简单,屋内除了简单家具再无其他,房东是一个看上去很和蔼的老太太。住了两年后,吴小姐的新家终于装修好了,于是她在今年的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租。

“就在搬家前那个月,我才买了一个新沙发,将近500块买的,我想着平时和房东关系也不错,就不带走了。”可是让吴小姐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一片心意却并没得到相应的回报。

“因为各种原因,我在合同到期后没有马上搬走,多住了四五天,我想沙发的价值远远高于那几天的房租,而且又是住了两年的老住户,应该不用再另外交租了。没想到房东却找上门来了。”吴小姐说,虽然站在理性的角度,房东并没做错,但自己的心里却一直不舒服。“人情味太淡了,这种事情不应该礼尚往来吗?”最终,吴小姐和房东商量后,还是如数上交了房租,而那个新沙发,也仍然留给了房东。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标签:女房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