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置业成趋势 贵阳人外地置业升温

贵阳日报  作者:赵琳  2011-01-14 13:25

[摘要] 近年来,贵阳的外来置业者不断增多,然而不仅外地人来到贵阳买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也有越来越多的贵阳人也开始走出去到外地买房置业。

近年来,贵阳的外来置业者不断增多,然而不仅外地人来到贵阳买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也有越来越多的贵阳人也开始走出去到外地买房置业。

异地置业成趋势

贵阳市民饶先生2009年在广州番禺区雅居乐花园买了一套房,祖籍广东的饶先生告诉记者,一方面孩子有留在广州工作的意向,另一方面考虑到广州冬季的气候好,适宜老年人过冬,而且过几年贵阳到广州的高速铁路建成后,贵阳到广州的不足4个,夏天回贵阳避暑,冬天到广州过冬,再惬意不过。

市民严先生一家2009年在海南购买了一套小户型房,面积30多个平方米的小一室一厅,带简装总价20来万元,现在严先生和老伴每年冬天只要有条件都要到那边住上几个月,而其他季节不住时,则可以通过楼盘的物管公司将房子挂牌出租,既是自住,也算房产投资。严先生还向记者透露,购买海南的房子时,由于和几位亲戚朋友一起团购,他还享受到了额外优惠。

据了解,当前像饶先生、严先生这样外地置业的贵阳人并非个别,在异地置业的人群中,大部分的人买房作为投资理财,其次是子女教育,还有一部分作为度假养老。看中这一趋势,一些外地开发商也将目标客户瞄向了贵阳人,海口、三亚的一些楼盘将楼书发到了贵阳。海南到贵阳进行宣传的某楼盘表示,有意向的购房者可以参加开发商组织的实地体验团,在参与旅游的同时看盘,旅游费用由开发商承担,看中就现场定房,看不中就相当于一次旅游。

南方沿海城市成

目前在三亚进行项目开发的贵阳智宇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长熬忠智分析,吸引贵阳人到外地买房有两大主因,一是广东、海南等南方城市冬季气候温暖,和贵州的夏季有互补性;二是随着未来几年贵广高铁、成贵高铁、渝黔高铁、长贵高铁的相继通车,地域间的阻隔将被极大打破,例如今后贵广高铁开通后,从贵阳到广州的时间将大为缩短,可以实现早上在广州吃早茶,中午在贵阳吃黔菜,相当方便,这也为贵阳人到外地置业提供了客观条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外地购房的贵阳人以有一定经济积累的中老年人居多,中年人外地购房侧重房产的投资性,看中外地房产的空间,而老年人则侧重季节变换时的居住性。这些购房者多数为全款购房。贵阳人外地买房多倾向海南、广州、深圳等地的房产。

如何规避异地置业风险

针对贵阳人外地置业的频繁出现,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到外地买房,由于无法经常实地监督房屋质量好坏,所以一定要更加谨慎,规避可能出现的置业风险。

首先,由于房地产本身区域性、本土性特征鲜明,所以购房者要考察清楚欲购房城市的房地产整体行情,如城市各区域间的房价比较、周边同品质楼盘的价格走势、当地政府地方性房地产法律法规以及交易契税、物业维修基金等费用缴交额度等信息。

其次,对欲购房产开发商的资质进行了解,对所购物业的法律权属进行核查,尽量选择当地口碑好、实力强的开发商所建项目,尤其是物业的产权是否清晰,不能一味被某些所谓的优惠房价所吸引。

此外,对于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购房者,外地购房者还应关注房屋所辖区域的未来发展远景,进而预判房产的空间;对于以分时段度假居住为目的的购房者,则应侧重关注楼盘周边生活配套情况和交通便利,尽量选择成熟地段的物业,对小区后期的物业管理情况也应有一定了解。

顾云昌贵阳开讲:房地产调控 调整结构应重于调房价

异地置业成趋势 贵阳人外地置业升温

湿地经济及大学城建设加快 助推贵阳市花溪区楼市发展

2010年贵阳写字楼好俏市 金阳全年共售写字楼1370套

贵阳中心区 金阳新区商铺销售冰火两重天

贵阳新老盘齐推房源 贵阳中心区经适房销售同比增五倍

2010贵阳楼市十大民生关键词 轻轨购房圈入榜

贵阳楼市冷清开局 新房销售结冰二手市场人气大跌

2010贵阳房价同比涨23% 楼市量跌价涨震荡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