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州1月起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惠及66万退休人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5 09:40

[摘要] 1月21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财政厅下发了《关于2011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通知》规定,从2011年1月1日起,对 201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此次待遇调整,将惠及我省66万企业退休人员。

2006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退休

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退休

(来源:贵阳晚报)1月21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财政厅下发了《关于2011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通知》规定,从2011年1月1日起,对 201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

此次待遇调整,将惠及我省66万企业退休人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确保在春节前把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调整标准

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的一个部分将按照退休人员本人办理退休时间来定,分为2006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增加110元、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退休手续的增加80元。另一部分按照本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调整,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2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部分是可以累加的,以2006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职工为例,他既可增加110元的养老金,又可享受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的2元养老金。

五类人员还要增加

此次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对五类人员有适当的倾斜:一是退休前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正高职称增加50元、副高职称(含高级政工师、高级技师)增加40元,其中,对1999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再增加40元;二是对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老龄人员,超过70周岁每满一岁增加5元;三是1953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的增加40元;四是原工商业者增加30元;五是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队转业干部,即2010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达不到2010年度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从2010年1月1日起补足到平均水平后,再按照《通知》规定调整基本养老金。

此外,《通知》还单独制定了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老工人的待遇调整办法,对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关于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工人退休待遇的通知》规定退休的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按照参加革命工作时间分别增加300-340元基本养老金。《通知》还明确,对按月领取退职生活费的企业退职人员比照退休人员的办法相应增加待遇水平。

66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五类人员待遇还有倾斜

(来源:贵州商报)1月21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财政厅下发有关通知,要求从2011年1月1日起,我省201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上调,将惠及我省66万企业退休人员。此次调整,对70岁以上老人等五类人员待遇有倾斜。

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2元

据悉,1月21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财政厅下发《关于2011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通知》规定,从2011年1月1日起,对201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上调。此次待遇调整由三部分组成:部分,按照退休人员本人办理退休时间调整,分为2006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增加110元、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退休手续的增加80元;第二部分,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调整,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2元;第三部分,对部分人员再适当予以倾斜。

正高职称再增加50元

上述对部分人员再适当予以倾斜具体为:一是退休前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正高职称增加50元、副高职称(含高级政工师、高级技师)增加40元,其中,对1999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再增加40元;二是对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老龄人员,超过70周岁每满一岁增加5元;三是1953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的增加40元;四是原工商业者增加30元;五是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队转业干部,即2010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达不到2010年度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从2010年1月1日起补足到平均水平后,再按照《通知》规定调整基本养老金。

增加的养老金春节前发放

《通知》单独制定了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老工人的待遇调整办法,对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关于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工人退休待遇的通知》(劳人险[1983]3号)规定退休的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按照参加革命工作时间分别增加300-340元基本养老金。此外,《通知》还明确,对按月领取退职生活费的企业退职人员比照退休人员的办法相应增加待遇水平。

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正在全力以赴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在春节前把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贵阳:新增供应量大增 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回落

贵阳金石石材产业园二期18日隆重开工

徐传甫:美的地产与您共筑贵阳美好明天

贵阳市2011年首批134套廉租房分配到户

贵阳市环城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

贵阳金阳新区首月财政总收入达8亿元

1月23日贵阳共预售商品房189套 二手房仅1套

贵阳鸿通城20品牌商家喜迎新春 1月21日盛大开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