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称“限购令”下缩贷已成定局 单身公寓或成热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1 10:25

[摘要] 楼市调控即将风云再起。根据春节前公布的“国八条”要求,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银行称“限购令”下缩贷已成定局 单身公寓或成热点

(来源:和讯网)楼市调控即将风云再起。根据春节前公布的“国八条”要求,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按此要求,作为省会城市的杭州,即将在近日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房产新政限制了富人炒房,但也让一部分计划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者,换房计划无奈落空。

案例

原想改善居住条件

却沦为无房一族

“房产新政限制了富人炒房,但也让我这样原先想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购房者,离梦想越来越远了。”在杭州买过两套住房,生活了十多年的赵嘉栋,怎么也没料到,会沦为无房一族。

赵嘉栋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杭州。工作两三年后,父母东拼西凑了首付,在朝晖买了一套四十平方米的小套。后来娶妻生子,嫌原来房子太小,赵嘉栋把房子卖了,加上两口子的工作积蓄,换成了一套大关的二手房,面积多了二十个平方米,贷款自然也增加了。

去年年初,考虑到父母年事渐高,赵嘉栋想把房子换个三室的大套,预备接他们到杭养老,于是就到中介门店登记挂牌出售,顺便再打听下有没适合自家的房源。那时,杭州房市非常火爆,挂出来没几天工夫,就有人诚心要买,赵嘉栋便把房子卖了,还完贷款后,租了套房子打算慢慢挑新房子。

没料到,政策突然出台,限制第三套房贷。这可把赵嘉栋急坏了,虽然他现在是无房户,杭州各大银行却执行“认房又认贷”,就是说像他这样的情况是根本无法贷款的,只能一次性付款。原先的房款一小半已经还给银行,房价又高企不跌,赵嘉栋承受不起,唯有望房兴叹,从原先的有房一族沦为“租房户”。

国家新近出台的“限购令”,则让赵嘉栋改善居住条件的梦想更远了一步。“一旦杭州出台调控细则,限制购买第三套房,我即使存够钱,也没机会买房子了。”赵嘉栋说,如今真是悔不当初,没买好房子就先卖房,实在是大错特错。

中介

春节楼市成交清淡

限购细则呼之欲出

“春节长假,杭州楼市成交清淡。”昨天下午,裕兴不动产执行总裁郑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据透明售房网2011年1月31日至2月6日(周一至周日)的数据显示,杭州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商品房(不含经济适用房)成交82套,环比下降90.5%。

郑瑛对记者表示,作为新“国八条”范围内的省会城市,在新的调控细则出台前,杭州楼市仍然遵循2010年10月出炉的“限购令”,这项“限购令”主要针对非本市居民申请房贷必须提供在杭纳税满一年证明等内容。

对于目前热议的“将全面限购第三套房”传言,郑瑛表示,虽然2010年10月的“限购令”对是否全面限购三套房并无明确限制,由于相关部门谨慎防范风险,具体交易中可能会有进一步的细则规定,“目前购买三套房,具体操作起来可能会有一定难度。”

银行

房贷规模减少五成

调控细则即将出炉

“往年和我们合作的银行新增房贷规模为7个亿,今年就只有两三个亿。”郑瑛给记者举例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房贷的规模减少了五成左右。”

对此,银行业内人士给出了肯定意见。“从值来看有明显萎缩趋势。”深圳发展银行杭州分行理财师周东金告诉记者,“去年10月四大行停贷以后,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房贷压力明显增大。”

同时,他也告诉记者,尽管具体的房贷数据并未出炉,但是房贷额度很少已成定局,并且银行也不再对客户进行主动引导。“首套房优惠利率全部取消,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

而对此,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房贷规模目前比较紧张是肯定的,而关于首付、利率等进一步调控细则,我们也在等相关政府部门和总行的具体要求。”

【延伸】

150平米大房可避税单身公寓可能成楼市热点

业内人士一致表示,新一轮楼市调控即将到来,改善性住房族将面临更大压力。“杭州年底前很可能开征房产税。如果和上海的措施类似,有条件的改善性住房族不妨购置150平米左右的大房子,这样更有利于明年进行避税。”郑瑛表示,144平米以上的住宅大多为非普通住宅,往往不在调控范围内。

同时,记者了解后得知,在近期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连出重拳之下,住宅投资在短期内存在观望情绪,这意味着一向“低调”的商业地产将受到更多关注,后市或许会迎来“春天”。“2011年,单身公寓等一些非住宅类地产很可能成为市场热点。”郑瑛表示。

限购城市或达60个 今年房价或出现真下跌

三亚楼市新年不限购量涨价跌 春节看房客剧增

楼市限购城市达60个 专家称扭曲市场迟早退出

国办再发通知 督促限购细则2月中旬前出台

贵阳何时出台"限购令"有关负责人:正在等待具体政策出台

税收限购政策叠加 二三季度房价指数或负增长

住建部:限购城市春节前后将增至32个

楼市“限购令”近期将覆盖逾30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