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保障房供地大增 房企或将转型抢滩保障房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3 09:25

[摘要]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2010年住房供地,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用地大幅增加,全年完成住房供地188.1万亩(不含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比2009年住房供地增加73.5万亩,同比增长64.1%。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37.05万亩,同比增加124.5%。

国土部:去年保障性住房供地增加124.5%

(来源: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2010年住房供地,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用地大幅增加,全年完成住房供地188.1万亩(不含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比2009年住房供地增加73.5万亩,同比增长64.1%。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37.05万亩,同比增加124.5%。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在2日召开的“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1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介绍说,去年共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640万亩,重点用于民生领域、国家重点项目、农村建设用地等,比2009年增加了5%,供应土地总量642万亩,同比增长18.4%。土地供应连续两年保持增长,是近年来的水平。

保障房是个“大金矿”或成为房企转型下一站

(来源:东南快报) “十二五”规划确定,今后五年新增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从2010年至今,“万保招金”领衔地产大鳄抢滩保障房市场。

2月17日,福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宣布,今年将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在宏观调控笼罩下的2011年,当大多数开发商还在纠结如何提升商品房销售量时,以“万保招金”领衔的地产大鳄却不约而同地开始转攻保障房,业界人士感言,在政府调控商品住宅市场、加大加强保障房供应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着一场全新的“变局”。

2月28日,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谈房价时表态,“十二五”规划确定,今后五年,我国将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以公租房和廉租房为主,再加上棚户区改造,届时,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将达到20%,将有力缓解住房问题的压力。

温总理的表态不仅仅让我们看到了政府的决心,也使国家大力支持保障房建设的宏图更加立体。所以,眼见“十二五”规划中政府对保障房市场的投入,看准了“十二五”规划关于大力加强保障房建设的机遇,万科、招商、保利、金地等地产大鳄,纷纷参与到保障房建设中来,大举跟进,集体涉足保障房建设。

据报道,万科在2010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上明确要积极把握保障性住房的发展机遇,表示会以产业化的模式开展100万平方米的保障房建设。据统计,2010年北京万科的竣工面积有1/3是保障性住房。

同样,2010年9月招商地产通过竞标将以代建总承包方式参与深圳市光明新区整体项目的开发。项目总占地面积1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96万平方米。该项目由政府出资,招商地产收取代建管理费。同年10月,金地发布月报,公告其首次参与保障房项目建设,通过公开竞标,以代建方式取得了深圳市龙华扩展区0009地块保障性住房开发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据介绍,保利地产早在2007年就参与建设了广州个限价房项目保利西子湾,在2009年年报中,公司也明确表示将积极把握城镇化和保障性住房的发展机遇。

除此之外,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地产大鳄还有远洋地产、绿地集团等。

营销总经理陈晶分析,目前在国家对投资性购房进行抑制的情况下,地产大鳄一起大举介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具有前瞻性的转型,不仅对自身发展有利,也将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保障房纳入问责制“居者有其屋”渐行渐近

政协委员杨超:鼓励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投资

姜伟新: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保障房冲击楼市的中低端 房产税有望铺开

潘石屹:未来5年1亿人住保障房 开发商日子不好过

温家宝:今后5年建3600万套保障房

李克强:加大投入保质保量完成1000万套保障房任务

千万套保障房建设 万亿资金地方政府角色重

贵阳市扩大保障性住房覆盖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