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优秀旅游城市凯里 城市规划公厕没有"一席之地"

贵州都市报  2011-03-23 14:24

[摘要] 街道干净整洁、人们热情好客,提起凯里,大多数人都会说这是一个住起来很安逸的城市。 “可是,凯里的公厕好难找啊。”说这句话的,不仅仅是外地游客,还有凯里本地的居民。 连日来,记者在凯里大街小巷多次找寻公厕。转悠了几天下来,让作为老凯里的记者也忍不住感叹:凯里的公厕,还真的不好找。

凯里公厕数量趋少,内急只得去网吧、餐馆等解决

城市规划,公厕没有“一席之地”

⊙核心提示

街道干净整洁、人们热情好客,提起凯里,大多数人都会说这是一个住起来很安逸的城市。

“可是,凯里的公厕好难找啊。”说这句话的,不仅仅是外地游客,还有凯里本地的居民。

连日来,记者在凯里大街小巷多次找寻公厕。转悠了几天下来,让作为老凯里的记者也忍不住感叹:凯里的公厕,还真的不好找。

2002年起,凯里开展城市文明创建,打造出了“凯里文明”品牌。随后,各种荣誉接踵而来——中国旅游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时下,凯里市又积极备战,准备申报“文明城市”。

凯里的干净确实在全省都是有口皆碑,但凯里的公厕,却似乎对不起它的名气了。“我曾经在大十字转了一圈都找不到厕所,后来只好跑进网吧去解决。”这个事情,让市民朱先生很纠结。

网友发帖

厕所太少

前不久,有网友在百度“黔东南贴吧”、“凯里贴吧”等发帖称,凯里城区公共厕所太少,带来了诸多不便。

一位网友说,春节前,他在凯里行政中心与金泉湖交界处一家小卖部买完东西后,打算找个公厕方便一下。不料,四处找了一遍后未果,只好倒回小卖部借用厕所。

“凯里是旅游城市,但就是厕所太少太难找了。”这位网友在帖子中说,他在几条主干道上,都难得看到厕所的影子。

另一位叫“耗子与闲事”的外地网友说,他春节期间到凯里游玩,在州卫校门口,因肚子不舒服想上厕所方便,转了半后,经人指点,才在金泉湖门口找到了公厕。

该帖子发出后,有网友跟帖说在州卫校门口公路下方就有一个公厕,也许是这位网友没有看到。但还是有不少网友说,凯里厕所少,是铁的事实。

记者调查

公厕难找

连日来,记者对凯里公厕展开了调查。

在永华厂区域,记者沿着环城路步行,但一个往返下来,都没有看到公厕的影子。

在该路段的“名车广场”处,记者以内急为由向一名保安人员询问“公厕何处有”。这位保安很热情地说:“这里距离公厕有点远。”随后,他带着记者去了“名车广场”的厕所。“这个厕所,只是内部职工和购车人使用”保安说。

之后,记者转入相邻的北京东路延伸段后,才看到公厕。此处,与“名车广场”有六七百米的距离。

北京东西路、韶山南北路是凯里的城市主干道,但是,在其繁华段(含大十字),记者在街面上没有看到公厕。

在州林汽片区,记者询问出租车司机“到哪里可以找到厕所”时,该司机摇着头说“不行的话,你只有到附近的学校或车站去找找看。”

随后,记者从该片区瑞林花园步行到宁波路延伸段。但一路上,仍都看不到公厕及其标志。

在火车站,厕所不算少。位于售票大楼和出站口之间的公厕,像是临时搭建,厕所内陈设简陋,光线昏暗,臭气熏天。

在火车站广场西侧的厕所相对较好但如厕路径却很复杂,先是左拐弯,后穿过右侧的小巷道,再朝前走10多米,厕所才在眼前。“像这样的厕所,晚上谁敢来噢。”看到记者举起相机拍照,一位从厕所出来的中年女子搭讪说。

记者找到的第三个厕所位于火车站广场南侧与西侧交叉处。这是一座很简陋的厕所,只有一个便坑,也就2平方米。过道上,堆放着大量蜂窝煤球,比人还高。

但就是这样的厕所,“把守”的妇女硬是要收1元的“如厕费”,高于凯里地区执行价格0.5元/人次的标准。

有知情人说,像这样的厕所是临时搭建的,因旅客多,一些商户见有利可图,便随意搭建“厕所”来“创收”。

凯运司车站是凯里地区的车站,然而,车站的厕所与“凯里地区”一点也不匹配。

这里的厕所就在候车大厅旁侧,男厕内有10个大便坑,3个小便槽。记者如厕时,看到有7、8名旅客在等其他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