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贷优惠利率取消 公积金贷款利率优势再加大

贵阳日报  2011-04-22 16:41

[摘要] 4月6日,央行继2010年10月份以来第四次加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近日,记者从我市各大国有银行了解到,首套房可享受8.5折利率优惠政策已经全面取消。

4月6日,央行继2010年10月份以来第四次加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近日,记者从我市各大国有银行了解到,首套房可享受8.5折利率优惠政策已经全面取消。如此一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利率的差距进一步加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势更加明显。

加息后,对房地产市场影响的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原来的6.60%上调至6.80%,与此同时,5年期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由原来的4.50%上调至4.7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与商业贷款利率相差2.10%。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为30万元,以一笔20年期限、30万元的住房贷款为例,按照加息后的新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1930.49元。如果是商业贷款,目前银行对于首套房已经取消8.5折的优惠利率,恢复为基准利率,即6.80%,同样30万元、20年的商业贷款,每月月供为2290.02元,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月供两者相差359.53元,月供差距已经不小。从利息总额比较来看,两者相差更大,购买首套房,20年期30万元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总额为163317.19元,而商业银行贷款的利息总额为249604.46元,总利息相差86287.27元。

对于二套房,目前我市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均按基准利率上浮10%计算,但由于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基数相对较大,上浮后利率更高,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差距更大。商业贷款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上浮10%后利率为7.48%,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后为5.17%,两者年利率相差2.31%。以20年期30万元的二套房贷为例,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月还款额为2008.15元,总利息为181955.73元,而商业银行贷款的月还款额为2413.11元,总利息为279146.91元,两者月还款额相差404.96元,而总利息相差97191.18元,接近10万元。

近年来,央行加息已经不是新鲜事,屡次加息让越来越多的购房人将公积金贷款作为自己的。“加息、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成为常事,但是,即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时上调,且上调比例一样,利率优势依然明显,对购房人而言是最合算的选择。”这已经成为很多职工的共识。

我市一些楼盘从自身资金回笼时间等角度考虑,对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要求在较短时间内办理完毕,否则就收取违约金或退房,有的职工担心在楼盘规定时限内不能办理全部贷款手续,只好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选择商业贷款。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职工放心地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该中心将从我市在售楼盘中筛选出一些优质楼盘,职工在这些楼盘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在抵押前放款,大大缩短了开发商资金回笼的时间,也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