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楼市库存创新高 多家在港上市开发商爆减价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7 08:58

[摘要] 在限购限贷政策背景下,内地各大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正在不断加大,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已经创下新高。专家表示,库存压力增大,下半年的降价压力已经显现。而多家在港上市的大型开发商终于“低头”,以送车送钱的方式进行促销。其中碧桂园于惠州的新盘更以七五折推售。

库存创新高 多家在港上市开发商终爆减价战

上半年中国内地多个城市库存创下新高

在限购限贷政策背景下,内地各大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正在不断加大,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已经创下新高。专家表示,库存压力增大,下半年的降价压力已经显现。

而多家在港上市的大型开发商终于“低头”,以送车送钱的方式进行促销。其中碧桂园(3.92,0.11,2.89%,实时行情)于惠州的新盘更以七五折推售。

背景

各大城市库存 压力创下新高

某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33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8%左右,创阶段性新高。

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9%;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7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2%。

二线城市也不容乐观。截至2011 年6 月底,杭州、武汉、长沙、郑州4 个典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112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2.2%。

其中,杭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2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1%。

对策

内地几家大型上市房企爆发减价战

6 月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9.95、10.05、9.94、5.38。杨红旭表示,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持续超过10或者12,即表示商品住宅存货压力较大,将面临资金回笼困难的问题。

实际上,促销加快回收已经成为不少房企的首要对策。自三月份以来,中海先后在深圳、上海、重庆、南京等地启动实质性的降价促销,平均销售价格较预期或前期下降幅度在10%至20%之间,从而使其单月业绩首次超越行业龙头老大万科

而多家在港上市的大型开发商终于“低头”,以送车送钱的方式为旗下楼盘进行促销。

各推买楼送车75折优惠

记者前天在碧桂园公司网页内发现,旗下刚刚推售的新盘“十里银滩”的促销广告,标示着“开盘当天成功认购,尊享额外七五折”的标语,并且还列明买洋房的买家若交付2万元定金后,即日购买可作4万元使用;购买别墅的买家付5万元订金可作10万元使用。

有基金经理向本报表示,上周前往该项目参观。但他表示,上周仅发现即场缴付订金可作双倍现金使用的优惠,未看到有七五折优惠。

除了表明打折吸客,有发展商更以“买楼送车”的方式吸引市场眼球。据美资分析员表示,上月到过雅居乐位于成都的“雅居乐花园”参观,由于该项目位置偏僻,即使限购令未掩至,项目的销售情况也一般,而调控逼近,近期发现集团向每户买家赠送一辆价值约10万元的房车。

证券商德银指出,近日发现多个城市有减价活动,如万科早前推出的大型团购计划,当中涉及11个楼盘约万个单位;另外还有华润置地(15.08,0.08,0.53%,实时行情)及中国海外位于成都的项目也开始进行减价。该行预期下半年多项减价活动可推动成交,又估计楼市调控仍将持续,如收紧信贷、发展保障房及限购令等。

相关报道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推出SSD及收紧按揭后,中高价单位及部分豪宅均受冲击,当中赤柱富豪海湾一洋房刚以9600万元易手,较原业主2007年购入价账面劲蚀1400万元。

SSD后宗赔本成交出炉

内地客特区炒楼 损失1400万港元

去年11月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推出额外厘印税(SSD)及收紧按揭后,有投资者宁赔本离场,消息指,赤柱富豪海湾一幢曾创下高价纪录的洋房,以9600万港元易手,较原业主2007年购入价账面损失1400万元,为SSD后宗赔本成交。

事实上,近年豪宅大幅亏本的个案并不多,账面亏损宗豪宅亏本转让,为2009年由印度尼西亚财团DeMonsa以1.75亿元转让山顶倚峦单号屋,较其购入价2.4亿元大赔6500万元。

住建部监控重点圈定城市 将促使库存全面升级

多地楼市库存量持续升温 凸显楼市调控新效果

多地楼市库存逼近历史高位 房价并未下降

北京上海等6大重点城市6月楼市库存量同比增22%

楼市拐点闻声:多地库存15个月才能够卖完

楼市库存日趋严重 下半年价格下调压力显著增大

11城市住宅库存达63.4万套 买方市场或将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