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亚太地区的商业房地产 投资者具有很大吸引力

中华建筑报  2011-08-23 15:22

[摘要] 据房地产顾问说,全球股票市场现在正呈现混乱状态,而相反亚太地区的房地产却持续发挥良好作用,各类投资者完成了一连串的交易。在过去几天里,仲量联行的经纪人帮助投资者完成了3个重大交易,还有几个正在进行中,预计在本季度完成。

据房地产顾问说,全球股票市场现在正呈现混乱状态,而相反亚太地区的房地产却持续发挥良好作用,各类投资者完成了一连串的交易。在过去几天里,仲量联行的经纪人帮助投资者完成了3个重大交易,还有几个正在进行中,预计在本季度完成。

仲量联行亚太地区资本市场研究主管梅根·沃尔特斯说:“对投资者来说,房地产是一个很好的领域,可以保证现金以租金的形式流动,从而有可能跟上通货膨胀。亚太地区的市场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国际投资者也在积极地返回日本市场。”

她补充说:“这一年亚太地区直接商业房地产投资的市场估值,根据交易量约1000亿美元。原始公司股票率各不相同,东京为3.6%,上海为6.1%,而悉尼则为6.9%。”

在中国,上一季度完成了约50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投资交易。本周仲量联行参与完成了2个交易,包括在上海市浦东地区购买一个价值9400万美元的A级办公楼。该办公楼目前被称为嘉瑞国际广场,总实用面积约46.2万平方英尺,由SOHO中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SOHO(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即将更名为SOHO世纪大道。

在江苏省苏州市附近,仲量联行为一个领先的加州半导体公司出售其56万平方英尺的组装和测试工厂。该建筑由一个苏州国内电信设备公司购买,该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这个高度专业化的资产位于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内,占地160万平方英尺。这是苏州市的跨国公司工厂出售交易。苏州市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也是80多家名列财富杂志世界500强公司的所在地。

另外,日本的投资者也在积极寻求机会。最近仲量联行帮助一个全球IT公司,为其位于日本、占地约一公顷的高质量IT解决方案设施完成了价值7000万美元的出售回租交易。众多日本国内和海外投资者表现了对此交易的兴趣,包括一个韩国资产管理基金和亚洲私人股本基金。最后的中标者是一个日本的机构投资者。

最近对国际投资者吸引力的市场是澳大利亚,它是亚太地区获得标准普尔AAA信用评级的2个国家之一,另外一个国家是新加坡。在上一季度,澳大利亚房地产的直接投资总额约为40亿美元,其中有17亿美元来自海外投资者。

投资者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兴趣有望继续,因为相比美国,其经济与中国的联系更为密切。仲量联行目前正在出售昆士兰最成功的零售资产之一——凯恩斯中央区域购物中心。它是一个强大的全封闭式的贸易和区域购物中心,总租用面积约56.7万平方英尺,坐落在凯恩斯CBD(中央商务区)的中心,该区的百货公司。

仲量联行亚太地区资本市场总监斯图尔特·克罗说:“在当前条件下,房地产似乎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在许多亚太城市我们仍然缺乏优质房地产的供应,这意味着随着持续的需求,租金将继续增长。”

贵阳商业房贷可转公积金贷款 按公积金现利率

中大国际广场休闲商业广场隆重开幕(图)

商业地产价格快速飙升 2012年泡沫初显

商业地产新老混战潜藏风险 开发商应对各不相同

商业房地产行业 已进入城市综合体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