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吸金50亿美元 投资者热情不减续发展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赖大臣  2011-08-25 10:15

[摘要] 商业地产吸金50亿美元,投资者热情不减续发展。近日,仲量联行发布的《亚太地区资本市场摘要》指出,租户和投资者对国内房地产的稳健需求,加之企业相对良好的业绩表现及家庭的高储蓄率,有望在下半年推动房地产市场短期内继续向好发展。

商业地产吸金50亿美元 投资者热情不减续发展

(来源:北京商报)近日,仲量联行发布的《亚太地区资本市场摘要》指出,租户和投资者对国内房地产的稳健需求,加之企业相对良好的业绩表现及家庭的高储蓄率,有望在下半年推动房地产市场短期内继续向好发展。

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实现的投资交易额高达50亿美元,在亚太地区名列榜首,其中30亿美元来自中国国内的投资者。从历史上看,日本通常是该地区的投资市场,但中国在2010年四季度首次超越了日本。到了2011年一季度,由于年底投资额猛增,日本回归榜首。然而,中国在二季度又一次跃居为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投资市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二季度,亚太地区投资额较去年同比增长11.1%,达190亿美元,其中,各国国内交易额为112亿美元。亚洲跨境资本达到45亿美元,而跨地区资金总额为33亿美元。亚太地区总投资额仍有望在2011年底达到1000亿美元的预期目标。

仲量联行亚太区资本市场部总监Stuart Crow认为:“有意将自身投资组合变得更多元化的投资者有可能被吸引到亚太区房地产市场,以期租金收入能够抵御通货膨胀。我们已经注意到,一些机构投资者在增加房地产投资的比例,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

仲量联行中国投资部总监翰德伟表示:“中国国内投资者继续在投资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仲量联行近日刚促成了SOHO中国全资子公司SOHO(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的收购,他们以2.94亿美元收购了位于上海浦东竹园的甲级办公楼嘉瑞国际广场,此宗交易的达成同时也表明了投资者对国内核心商务区优质甲级办公楼的投资热情。”

从长期来看,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有望成为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投资市场。尽管日本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总量在迅速回升,但中国新楼盘开发率、一线和二线城市对优质甲级办公楼存量的持续吸纳率,以及产权发展对业主和租户交易活跃的促进作用,这些都支持中国发展成为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投资市场。

商业地产价格快速飙升 2012年泡沫初显

商业地产新老混战潜藏风险 开发商应对各不相同

王健林:房企现在才进军商业地产实际为时已晚

商业地产火热背后仍存隐忧 多重风险考验开发商

高回报大诱惑 贵州众多投资客户转向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限贷 提高投资门槛有利降低风险

(来源:新民网)在不断收紧住宅贷款的同时,限贷的矛头又指向商业地产。上海市银监会近日明确叫停个人消费贷款用于购买商业用房。同时还要求银行,必须等商业用房竣工验收成为现房后,才能对买房人发放商业贷款。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在继续收紧银根的同时,提高商业地产的投资门槛,有利于降低风险。

“酒店式公寓不限购、不限贷!”“30万首付,的商铺!”像这样经常从楼盘销售人员和房产中介处听到的广告语很可能将在上海市场上消失。据8月23日的上视新闻报道,近日上海银监会发出商业地产信贷风险提示,认为商业地产的价格泡沫已经隐隐出现。

为此,银监会明确叫停了个人消费贷款用于购买商业用房;同时要求本市各商业银行,必须在商业用房竣工验收成为现房后,才能对买房人发放商业贷款。而在以前,只需要结构封顶就能够放贷。

“事实上,近两年来上海这样的城市,普通市民投资不动产的热情过于强烈。”杨晨青表示,在住宅投资受到限购、限贷的遏制后,又开始转向商业地产。以至于像商业项目这样对投资者的专业能力要求很高的投资标的,现在似乎已经成了普通老百姓都能进入的领域。

“这样的现状不仅会对这些盲目跟风投资商业项目的投资人造成风险,对市场的长远发展同样是不利的。”他同时指出,因为商业地产与住宅的区别之一在于没有居住属性,是纯粹的投资属性。所以限贷政策的出台,还有利于降低市场上的资金杠杆利用率,能够减轻银行层面的风险。

这一看法也获得了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总监宋会雍的赞同。他告诉记者,由于商业地产至竣工验收成为现房时,通常招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那么呈现在投资者面前的将是一个相对“完整”的项目,等于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当然,这对于开发商来说并不是好事。”宋会雍表示。无论是消费贷的叫停,还是商业贷的只对现房放款,均会对其项目销售和房企资金链造成冲击。

对于这一限贷政策出台对市场造成的冲击,杨晨青指出,如果执行到位,就能将资金实力有限的投资者挤出市场。

而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则认为,政策对不同的产品类别影响程度并不一致。“比如对市中心的一些小面积商铺影响就会比较大。”此外,市场上流行的SOHO、LOFT产品也可能因非现房不放贷而失去之前的优势,而一些大标的的产品相对影响就小一些。

商业地产价格快速飙升 2012年泡沫初显

商业地产新老混战潜藏风险 开发商应对各不相同

王健林:房企现在才进军商业地产实际为时已晚

商业地产火热背后仍存隐忧 多重风险考验开发商

高回报大诱惑 贵州众多投资客户转向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