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阳老城区现代商务的新引擎

——---花果园CBD核心价值之区位价值

房天下  2011-08-25 16:15

[摘要] 投资者缘何青睐花果园CBD?采访中,众多有强烈购买花果园CBD写字楼的客户回答如出一辙:“因为它在中心区,因为它是花果园!因为它超高的性价比!”

2010年7月,在贵阳市城市扩张及旧城改造战略思想指导下,花果园彭家湾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作为省内迄今为止的一个旧城改造项目,作为一个建筑面积达1460亩大型超极城建项目,花果园项目从动工之日起,就迅速引起社会各方的关注,刚型需求、改善型需求乃至转战商业地产投资者纷至沓来。其住宅楼盘自投入销售后,一路高歌猛进,成为贵阳楼市的销售龙头,时至今日,随着花果园CBD写字楼集群推出,该项目又再度掀起一股投资写字楼的热潮。

投资者缘何青睐花果园CBD?采访中,众多有强烈购买花果园CBD写字楼的客户回答如出一辙:“因为它在中心区,因为它是花果园!因为它超高的性价比!”

如何投资房地产,诀窍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句话对投资写字楼来说,显得尤为精辟。在任何时候,房产的增值主要来源于土地的增值,而城市主中心区域地段土地的稀缺性,注定了写字楼的后期价值,物以稀为贵。

花果园,历来被视为贵阳市南大门咽喉要道,上世纪,贵阳修建的大型立体交通通道——花果园立交桥,以及随后修建的艺校立交桥相距仅千米,分别矗立于此,由此可见花果园区域在贵阳城区的重要地位,时至今日,其周边大型专业市场、综合批发市场林立,两大立交桥上车水 ,也足以证明花果园周边的商业价值和区位价值。

更为重要的是,在城市加速扩张的背景下,因花果园CBD的出现,让人们看到的是这一区域巨大的潜在投资价值正被激发出来。

早年的花果园片区,因地处连通省外的交通要道而形成了浓厚的商业氛围,但其周边的商业业态绝大多数属中低端,加之周边为贵阳的棚户区之一,当地的人居环境差强人意,不仅影响到商业的升级发展,而且也对影响到贵阳的城市形象。

近年来,站在“十二五”开年的起跑线上,加速城镇化带动战略,是贵阳的当务之急。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火车头”作用,“融入国际化、实现现代化、体现人文化、突出生态化”的发展思路,贵阳市确定了“北拓、南延、西连、东扩”的城市空间发展计划。

中心城区随之不断扩展,仅从地理位置而言,作为贵阳市南北主通道的花果园区域,也由此成为贵阳市中心区的核心区域。在这样的一个区域内,由于受到城市资源与相关业态的强力支撑与互动,写字楼与相关城市资源的物质、能量、信息的交换极其充分,写字楼能量得以增强;同时,象花果园CBD这样的中央商务区也对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的作用。

“花果园项目,极大的改善了当地的人居环境,而花果园CBD,将让这一地区的商业得到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有业内人士分析,商业地产投资讲是地段,讲区位,但也要注意,地段是区位价值的高低,也取决于该区域地段项目优劣。

两者间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在此前提下,伴随着贵阳城市扩张的需要,花果园的区域位置更显突出,其未来发展需要有一超大型楼盘项目作为龙头来带动,而主城区新一代中央商务区——花果园CBD,无疑担当起这一城市区域发展的重任,由此极大提升了当地的商务形象,提升了当地的区位价值,成为贵阳的一大商务名片。花果园周边传统的商业氛围是先天优势,而花果园CBD的开发建设则极大的弥补了该区域在商业档次上的后天不足。

这将促使该区域的价值潜力得到极大的激发,同时也展现出花果园CBD所具有的强大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