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抢滩“金九银十”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逐渐拉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30 10:03

[摘要] 想在今年买房的市民最近可要盯紧楼市了,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提前来了。昨日,亿房研究中心发布监测报告称,刚过去的周末有10多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到了9月份,还将有40多个楼盘新房源上市,这将掀起今年最大一波推盘潮。

抢滩“金九银十”武汉40多个楼盘新房

想在今年买房的市民最近可要盯紧楼市了,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提前来了。昨日,亿房研究中心发布监测报告称,刚过去的周末有10多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到了9月份,还将有40多个楼盘新房源上市,这将掀起今年一波推盘潮。

限购令实施从3月份至今,楼市总体呈现胶着状态,武昌有的楼盘上半年开盘热卖,下半年却卖不动,但又不愿以降价换成交量,由于蓄客量不足,只能将开盘一再延期,开发商和购房者一起在观望楼市。

楼盘集中的汉阳片区,有楼盘出现资金紧张,为尽快回笼资金,通过打折来变相降价,但能享受大幅折扣的仅限一次性付款,对于多数贷款的普通购房者来说,基本没有享受到太大优惠。

更多的楼盘则按兵不动,二环线以内均价在万元之上,二环至三环线间的均价稳居在7500元/平方米以上,房价并没有出现整体松动。现在到了开发商冲击今年业绩的关键时候,刚过去的周末有开发商开始率先“出招”,推出新房源,开盘总体情况是“吆喝声大,折扣幅度小”。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金九银十”难救地产股


受浙江台州出台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影响,周一地产板块全线走弱。业内人士认为,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的拉开,可能影响到楼市“金九银十”的销售业绩。因此,当前即使地产股的估值已经降到低谷,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仍难以驱散
地产股全线走弱

8月25日,浙江台州出台二三线城市限购令。8月28日,住建部称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由各地自行研究发布,住建部督促地方出台。据传,住建部已经与20多个二三线城市达成“出台限购措施”的“协议”。

市场情绪陷于不安
把脉“秋收起义”紧抓两条主线 17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净赚134.5亿 资源重组助推上市煤企资产注入 聚焦十大中期业绩下滑公司 石油业:更看好下游企业 孙兴辉:主力转移迹象 年底之前大盘必现千点上涨 受此影响,8月29日地产股全线走弱。其中,万泽股份大跌9.3%,ST兰光跌停,运盛实业、莱茵置业跌幅均超过5%。统计数据显示,8月29日,房地产板块共有6.56亿元资金净流出。在最近10个交易日中,地产板块有7日呈现资金净流出,8月18日资金净流出量更是高达12.42亿元。

随着地产股的不断走弱,地产板块的估值也愈来愈低。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8月29日,房地产板块的市盈率为18.87倍,市净率为2.5倍。而对于房地产企业相对集中的深证A股,同期市盈率为31.44倍,市净率为3.6倍。

房企资金面偏紧

对于浙江台州市出台的二三线城市限购令,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昨日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采用降价措施,以此加快售房速度,回笼资金,这样也促使周边二手房价格下跌。相反,重庆、杭州则呈稳中有涨的趋势,但综合政府相关政策,没有出现较大的涨势。同时,一线城市3年来也是首次出现全面停涨,房地产市场有出现拐点的趋势,而相反,涨幅的城市中大部分为非限购城市。

李晶认为,“这表明(政府)将对商品住房实施限购,台州成为近期被纳入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将有部分二三线城市会陆续出台限购措施。”李晶认为,房地产市场除受“限购令”调控外,银行收紧房地产信贷,下半年地产企业融资将更为艰难。

华创证券通过调研发现,上市中大型房企的全年新开工计划仍旧没有更改或下调的预期,但是众多小型和项目性地产公司因为银行贷款的紧张,直接转让土地项目或等待销售回款到位再决定是否开工的现象在增加。

华创证券分析师高利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商品房部分的房屋新开工增速和投资增速仍将下滑。而保障房8月-10月份将完成剩余28%,约1.4亿平方米的新开工,预计将集中于八九两个月,每个月约0.5亿-0.6亿平方米的新开工量,远小于7月份。如此看来,8月-9月保障房对于地产新开工的支撑效果将减弱,10月份开始这种支撑效果明显减弱,将直接带动地产投资增速下行。

“金九银十”难指望

对房地产企业而言,每年的九十月份将进入销售旺季,而地产股也有机会在这段时间中来一次“井喷”。然而,今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笼罩下,地产股依靠“金九银十”可能很难出现像样的机会。

长江证券分析师苏雪晶指出,虽然7月淡季成交不算淡,但维持高位的库存带来的压力之下,供给放量期很可能需要等到“金九银十”一并到来。

李晶指出,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周交易量同比变化相对平稳。除春节、清明节期间,房地产市场低迷,当周销售量下降达57%和46%。李晶预计,2011年全年房地产交易量将维持稳定,不太会有很大的涨幅。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更多的地产调控措施出台,地产股可能将再度步入下滑轨道。投资者可以在个股超跌之际适当介入,但应该注意仓位的把握,地产股仍然是一块充满风险的“雷区”。

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开启 楼市或难现"金九银十"

限购力压二三线 贵阳楼市或将首现"金九银十"

楼市促销迎金九 可享83折优惠

楼市“金九银十”行情不容乐观 楼市不见火热

金九银十广州94个楼盘推货 老盘推新货多数涨价

金九前夕限购热闹 贵阳楼市现沉默观风

7500套房源即将入市 贵阳房企力争“金九银十”


标签:限购金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