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截至6月末 贵州省保障住房开发贷款余额26.8亿

贵州日报   2011-09-06 09:31

[摘要] 据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统计,截至2011年6月末,贵州省保障性住房贷款余额43.1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26.8亿元。尤其今年以来,我省保障性住房贷款余额占房产开发贷款余额的比重逐月提高,由年初的7%提高到6月末的8.3%,金融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

据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统计,截至2011年6月末,贵州省保障性住房贷款余额43.1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26.8亿元。尤其今年以来,我省保障性住房贷款余额占房产开发贷款余额的比重逐月提高,由年初的7%提高到6月末的8.3%,金融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

“为了拓宽保障房建设融资渠道,金融机构自身不仅不断地创新产品和服务,还从信贷政策上给予保障房支持。”

据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融资难题,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开发抵(质)押资源,通过制定下发《贵州省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实施意见》、《贵州省动产抵押贷款实施意见》、《贵州省股权质押贷款实施意见》,拓宽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企业的抵(质)押担保品范围。为提高金融机构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积极性,该行发挥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的正向激励效应,在2010年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将评估范围由“经济适用房”扩大至“保障性住房”,全面、客观反映金融机构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实际情况,引导金融机构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保障性住房民生金融信贷政策的落实。

早从2006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支持了贵阳、仁怀、遵义、普定、镇远等市县廉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及农危房改造工程建设。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开行贵州分行已向省内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累计发放4.34亿元,支持2942户保障性住房建设。其中,该行与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公司签订17.2亿元中低收入住房贷款合同,目前实现发放2.5亿元。

“在目前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除了针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安排专项信贷投放,我们还积极引入社保基金等市场化方式多渠道、多角度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基金。”正是在这种综合融资模式的推动下,国开行贵州分行首次突破社保基金优先选择一线城市的限制,引入社保资金15亿元用于遵义保障房项目建设,覆盖范围可达4000余户。

近年来,建行贵州省分行加强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贷款投放金额逐年增大,贷款余额占比不断提高。该行提出了在遵循商业可持续经营的基础上,从信贷政策和贷款模式上积极支持保障房建设项目,信贷资源优先保证保障房建设项目贷款需求,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予以倾斜,并重点就贷款期限、客户选择标准、信贷用途和还款资金来源实现了“四大”政策突破。突破了普通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超过三年的政策底线,将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放宽到不超过五年,并且放宽了公租房项目贷款期限可至借款人法定经营期现或存续期限;调低了保障性住房项目客户选择标准;突破普通房地产开发仅用于项目开发建设的政策规定,明确了保障性住房贷款可用于棚区改造前期拆迁、补偿、安置,也可用于公租房项目的改建、购建、扩建项目;除考虑项目混建其他房屋销售收入之外,还进一步明确了包括公租房运营的租金收入、政府有关部门的回购资金等8个方面的公租房贷款还款资金来源。

贵州累计出售廉租住房2.4万套 回笼资金8.58亿

贵州省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 政府主导将助推进

中国房地产“三名”贵州地区推评活动全面展开

贵州七月住房贷款发放放缓 小户型贷款户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