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天城投集团关于贵阳市筑城广场BOT项目对外投资公告

中国证券网  2011-09-09 10:01

[摘要]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阳市筑城广场BOT项目对外投资公告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阳市筑城广场BOT项目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打造展示贵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天城投9.29-0.05-0.54%阳市城市形象的窗口,根据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在市区核心地段原贵阳市中学搬迁后的校址(以下简称“贵阳一中”)及人民广场地块建设贵阳市城市中央生态公园“筑城广场”。经贵阳市人民政府批准,贵阳市人民政府全资子公司贵阳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阳建投”)作为项目的项目法人;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城投”或“公司”)作为项目的投资方,参与“筑城广场”及地下人防工程、配套设施(含商业、停车场等,其中用于商业经营的约7000㎡)、附属工程项目(以下简称“筑城广场项目”或“项目”)建设。经公司与金阳建投协商一致,同意将筑城广场项目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移交”的BOT模式进行合作。2011年9月6日,公司与金阳建投签订《贵阳市筑城广场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移交协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6.47亿元人民币。

本投资事项不属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21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介绍

交易对方金阳建投,法定代表人吴军,注册资本86.2亿元,办公地址贵阳市金阳新区北京西路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商务楼5号写字楼。金阳建投前身系贵阳金阳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2001年10月经贵阳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2009年4月,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关于投融资体制改革的精神组建成立贵阳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阳建投主要承担金阳新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建项目建设任务,以及投融资、土地一级开发、资产经营、房地产开发、拆迁安置、物业管理、建筑材料销售、城市广告、停车场、加油站等项目的特许经营及城市建设综合开发。

该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等。

三、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贵阳市筑城广场项目

2、项目用地:贵阳市筑城广场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原贵阳一中及人民广场地块,属城市核心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7433㎡,广场±0.00以下建筑面积64321㎡(最终以规划、国土部门的批准为准),项目用地以划拨方式取得。

3、项目内容:包括地面修建兼具集会、休闲、文化、历史纪念等功能一体的广场,地下建设人防工程、配套设施、附属工程、原人民广场南广场改造及南明河内水景等,具体项目内容以经市规划部门批准的《筑城广场(原贵阳中学及人民广场地块)规划设计》为准。其中运营期向公众开放的范围为筑城广场(含南北广场)地面软、硬景等园林、水景、南明河周边沿河步道、人行桥、车行桥以及南明河内水景等。

4、建设期限:2011年12月15日前,完成向公众开放的范围(即:筑城广场(含南北广场)地面软、硬景等园林、水景、南明河周边沿河步道、以及南明河内水景等)。

5、项目总投资:包括房屋征收补偿费用(不含原贵阳一中教学楼等公产及相应土地)、地上建筑物、构筑物、附属设施拆除、树木移栽、土建工程、园林景观建设等完成筑城广场规划、设计内容的所有投资(含原人民广场南广场改造费用),预计6.47亿元。

四、协议主要内容

1、协议签署时间:2011年9月6日。

2、协议标的: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移交”的模式进行投资建设筑城广场项目。

3、协议总投资额:6.47亿元人民币。

4、运营期限:70年。

5、协议生效条件和时间:本协议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履行双方各自相关程序,并经贵阳市政府批准之日生效。

6、权利和义务主要内容:

《协议》约定,地面园林绿化景观项目竣工验收后,地面软、硬景等园林、水景(地面LED屏幕等配套设施除外)等资产,由金阳建投和公司共同向政府园林绿化部门无偿移交。

经贵阳市政府的批准,金阳建投授予公司独占、排他地享有运营、管理、维护筑城广场项目下列资产的权利:(1)地下负一层、负二层人防工程、配套设施、附属工程;(2)筑城广场地面LED屏幕等配套设施;(3)项目的运营期限为70年,为自本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登记之日或本项目地下设施实际投入运营之日(以两者中条件先成就的起算)起至本协议约定的特许运营、管理、维护资产移交之日止的期间。(4)项目验收合格后,在扣除本项目按规定应建人防工程面积外,项目多建的人防工程面积用于抵扣乙方今后在贵阳市开发建设项目应建人防工程指标;本项目停车场车位指标用于抵减乙方建设的河滨剧场地块贵州文化广场项目车位建设指标。

五、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是贵阳市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实践,是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对贵阳市城市发展和城市品位的提升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从公司角度来看,在政府控制房价、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加强土地控制、信贷控制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且在一定时期内将继续释放政策调控效应以实现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全面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本协议的履行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品种及结构、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金融环境。在特许经营期内公司可对该协议项下享有运营权的资产设置抵押、质押担保,签订担保协议,向金融机构进行融资,同时《协议》授予公司享有相关资产特别是停车位、户外广告位以及持有性物业等资产的排他性经营权及转让权,随着贵阳市“停车经济”的逐步兴起,城市中心区标志性广告位稀缺性的日益突出,以及持有性物业的运营与增值可给公司带来持续的经济增长,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六、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将根椐项目情况,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项目BOT模式运营周期较长,在项目运营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备查文件:《贵阳市筑城广场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移交协议》。

特此公告。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标签:中天城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