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建行贵州省分行宣布:贵阳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贵阳晚报   2011-10-20 09:16

[摘要] 建行贵州省分行10月19日召开说明会,宣布该行贵阳地区的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l0%。另外.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在基准利率基础上相应上浮20%。

建行贵州省分行10月19日召开说明会,宣布该行贵阳地区的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l0%。另外.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在基准利率基础上相应上浮20%。【参与调查】

建行贵州省分行宣布,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建行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借鉴同业做法及风险防范情况,在充分考虑当地房地产市场情况和同业定价的前提下,继续实施客户、区域利率差别化政策,近期,该行贵阳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在同期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据称,这次调整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效调整供需关系。另外,对于二套房贷歙利率,近期也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商铺、办公楼等商用房贷款利率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建行介绍,此次调整主要针对新办贷款客户,暂不涉及原有的存量客户(指已发放贷款客户)。贷款首付成数也维持原政策,为三成。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后,以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为例,每个月将多还129元。

据了解,在建行召开说明会之前,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将贵阳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浮,如浦发银行为10%。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越来越多银行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消息传出,贷款额度再度收紧的信号已经比较明显,市民购房成本加大。

房开商 购房者反映强烈

贵阳多名开发商认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将对当前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带来抑制性影响,使得原本就低迷的市场走向更加不容乐观。

对于贵阳购房者而言,虽然首套房利率上调有望直接促使房价下行,但采访中多数购房者表示对此忧大于喜。

开发商:影响毋庸置疑

中融信副总谢筑勤认为,受此影响,不少刚需购房者有可能会选择退出市场,导致年底市场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

龙砚东山销售总监尚进同样认为,此举可谓“火上浇油”,之前一些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很可能因此彻底打消购房计划,进而导致年底楼市成交量迅速下滑。受此影响,房价下跌的趋势更加明朗,一些楼盘可能会放缓推盘步伐,一些存量较大的楼盘可能会选择“以价换量”加速出货。

三力房开副总肖坤刚表示,首次置业者已成为当前楼市消费主力,占到各楼盘的80-90%。此前一两个月贵阳就有部分银行开始对首套房贷实行利率上调,上调幅度在10%左右,也就是说首次置业者申请到的房贷利率已达到基准利率的1.1倍,而此次多个银行明确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对于市场而言,其影响并不亚于宏观调控政策所带来的影响,令本来就不乐观的第四季度楼市“雪上加霜”。

购房者:忧大于喜

“本来打算一次到位,买套1 1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现在对首次置业者也上调了利率,和家人商量下来,还是买套两房算了,否则还贷压力太大。”正在位于蟠桃官的某楼盘看房的首次置业市民小曾表示。

打算在今年年末购买婚房的陈先生表示,首套房利率上调,表面上看有望促成房价的下跌,但是对于自己这样的刚需购房者而言,购房负担无疑进一步加重,还贷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首套利率房贷上调,还对部分已购房的存量房购房者也产生了影响。去年购房的文女士说:“前些时候传言存量房利率将上调,虽然相关部门很快出面进行了澄清,但是从这次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来看,存量房利率上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陈女士表示,在经济条件充裕的情况下,她将选择在年底采取部分提前还贷的方式降低房贷压力。

专家:房价下行催化剂

贵州财经学院房地产教研室主任夏刚认为,对刚需购房者实行利率上调,无疑可能成为房价下行的催化剂。

夏刚表示,一此前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房地产调控所涉及的房贷紧缩政策,几乎都有意绕开首套房,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有望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根本性的实质影响。夏刚表示,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市场需求面受到很大抑制,使得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走势更为严峻。

贵阳首套房贷利率 建行建议用公积金申请贷款

继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 贵阳两家银行跟进

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1.05倍 急需者上浮1.1倍

业内: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或促楼市拐点加快出现

银行首套房贷成亏本买卖 上浮利率是大势所趋

14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贵阳部分银行已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