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循环经济打造未来方舟的"永动机"樊纲做客未来方舟畅谈生态科技

房天下  2011-10-24 09:28

[摘要] 永动机并不存在,却是人们千百年来最美好、并一步一步竭尽全力向其靠近的梦想。带着无限的渴望,2011年10月23日,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教授做客中天城投未来方舟“生态地球、科技生活”未来生活论坛,携手夏逸陶、董丹青、王海东、陈畅,一起畅谈关于未来方舟“永动机”的绮丽梦想。

循环经济,打造未来方舟的“永动机”

樊纲做客未来方舟 畅谈生态科技

2012,在世界涅槃的汪洋大海上,一座未来方舟载着人类的希望驶向下一个新纪年。在尚未抵达彼岸时,如何让未来方舟上有限的资源产生无穷的动力,这是每个登船的人最关注的问题。

永动机并不存在,却是人们千百年来最美好、并一步一步竭尽全力向其靠近的梦想。带着无限的渴望,2011年10月23日,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教授做客中天城投“生态地球、科技生活”未来生活论坛,携手夏逸陶、董丹青、王海东、陈畅,一起畅谈关于未来方舟“永动机”的绮丽梦想。


中天未来方舟“生态地球、科技生活”中国论坛现场

继10月16日中天城投“生态地球、科技生活”未来生活论坛香港站盛大启幕后,23日,论坛广州站强势登场。以樊纲教授为首的重量级意见领袖现场头脑风暴,思维碰撞,为了同一个目的——在资源紧缺的现实社会中打造“未来方舟”的理想王国,如何将为数不多的资源利益化。

贵阳,国内循环经济城市

循环经济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命题,也不是单纯的技术问题和环保问题,而是一系统工程。一个生态良好的城市,应该拥有一条完整的自我循环系统,从消费到生产,从利用到再生。这一整套的工程需要政府的指导、企业的自我反省、城市居民的鼎力支持才能完成。樊纲教授在谈及“环境与发展”问题时指出,环境与发展在过往的病态循环中产生了极其尖锐的矛盾,这是需要在矫正循环后慢慢消化的,会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这也是循环经济致力解决的主要问题。


贵阳是中国个循环经济城市,也是个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通过了循环经济条例的城市。千年的文化积累给予了贵州隽秀的风景和轻松自然的生活方式,连续三年的“全球生态文明会议”在贵阳召开,并称之为“东方瑞士”。在大多数一线城市昂首阔步的发展史中,总能找到环境恶化、资源过度浪费的历史污点。但同样在阔步发展的贵阳,却将大多数人心目中向往的山清水秀、苗歌侗舞、怡然自得的原生态生活完整的保留。

用科技关怀生活,打造属于人民自己的城市

同样作为省会城市,一场亚运会,一场民运会,都让我们看见了广州和贵阳城市的改变。对于我们生活的环境,当然不能只依赖一次大会,带来本质性的改变,也不能只依赖一次大会来改变我们的家园。


在广州亚运会的时候,政府邀请来了澳大利亚工程师,他同时也是奥运会的景观设计师,当记者问及“打算给广州带来什么改变”时,他说:“正如悉尼市政府在奥运会的时候,花费了很多精力让大家愿意走进政府修葺的草坪,我希望一场亚运会以后,广州市的市民能相信,这个城市的一切都是属于他们,用于他们的,不止是草坪。”


一座城,就是应该属于民,这座城市才有它的价值和意义,这座城市才有生命力。而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当然是希望这座城市是生态的、环保的,同时有无尽的资源、还有如那位工程师所说的——一切皆属于居民。

改变的目的是让一切都属于城市的居民,改变的手段,则是理念的更新和科技的辅佐。


永动机只是一个美丽的梦想,但未来方舟却真实的触手可得。他可以是一个项目,也可以是一个城市,甚至可以存在于任何我们需要他的地方。当资源被真正有效地重复利用时,当循环经济被真正有效地适用于每个人、每个企业、每座城市甚至每个国家时,当环境和发展不再刀锋相对时,未来方舟的规模性起航,便指日可待。



论坛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