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吞掉未来收益空间 贵阳商铺风险正累积

贵阳晚报  2011-10-31 09:14

[摘要] 在新一轮“量化宽松”和新的CPI指数颁布来临之前,为财富寻求避风港,是每一个拥有投资能力的社会人的本能。无论资产多寡,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品,显得尤为重要。其中不动产仍然是上佳之选,其又因住宅市场受政策所限日益严苛,商业地产有其是商铺又被奉为上选。

在新一轮“量化宽松”和新的CPI指数颁布来临之前,为财富寻求避风港,是每一个拥有投资能力的社会人的本能。无论资产多寡,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品,显得尤为重要。其中不动产仍然是上佳之选,其又因住宅市场受政策所限日益严苛,商业地产有其是商铺又被奉为上选。

面对着供需两旺的商铺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商铺市场的分化正日益明显,部分商铺的风险正悄然增加,有的风险已经显现,投资者须做到谨慎出手。

商铺市场出现分化类型不同前景各异

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各类商铺的供应量也增长迅速,而商铺价格也随着近10年整个地产行业的高歌猛进有了惊人的涨幅,超过3倍涨幅的并不鲜见。而量增价涨的商铺市场,掩藏在高之下的还有高风险,有的风险甚至已经显现。

业内人士认为,类型不同的商铺市场正出现分化,并且这种分化在今后几年或将越来越明显,大型住宅的街铺和大型购物中心以及类似城市综合体的项目风险系数相对降低,批零兼营的专业市场或批发市场商铺投资风险增大将是大概率事件。近几年,贵阳商铺市场的现实似乎也正在印证着这种分化趋势。

贵阳前几年销售的部分专业市场商铺,当前仍有商铺出售,从经营情况看,不少生意清淡,有的经营业态早已转行。而部分农贸市场销售时场面火爆,销售过程刚结束,出租过程即刻遇冷,有的甚至整体关门。低出租率反过来也影响了铺面的。

当然,风险高并不意味着没有投资价值,而是这种投资价值对于整个专业市场的招商、运营、管理等要求极高,而每个小铺业主分散的经营水平和参差不齐的商品质量,也对整个市场商业气氛产生影响。这也正是专业商铺被认为未来风险较高的重要原因。另外,随着交通和物流水平的迅猛发展以及网购等电子商务的迅速普及,这类市场也受到很大冲击。

商铺投资 挑选“绩优股”

“城市综合体风险则相对较小”业内人士人分析,对于日常生活必需品,人们多在社区便利店或者大型生活超市解决,而相对高端或者价值较高的产品或服务,则向购物中心或者类似城市综合体的区域集中。

据介绍,城市综合体地处商业物业或者大型购物中心,开发商多会自持或者先自持相对比例的物业,故而在物业招商、形象推广、经营管理团队等方面都会重视,所以投资者在投资这类物业或者临近这类物业的商圈内的商铺时,可“傍大款”,即在降低风险赚取相对稳定的同时,还可以分享投资物业的空间。

当然,大型购物中心或者城市综合体项目的管理团队水平对物业的保值增值至关重要,正如贵州中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海鹰所认为,商业地产顾名思义,必须是先商业后地产,才能成为商业地产。如果没有完善的商业经营规则,就会失去价值持续增值的能力,甚至失去保值能力,从而给投资人带来巨大的风险。

银行信贷逐步收紧 贵阳超"小户型"走俏市场

贵阳商业地产接踵而来 购物广场将开启新纪元

房开商降价压力上行 贵阳年末房价有望松动

上周贵阳楼市的成交量普降 金阳逆市上涨领跑

贵阳城区商铺看重现在 金阳商铺放眼未来

贵州龙里:发展双城融合延伸的"贵阳东部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