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购房付款方式多样 公积金贷款为刚需必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24 08:00

[摘要] 理财师建议,对于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从经济收益角度考虑,不建议选择一次性付款。对于首付后剩余的闲暇资金,理财师建议可用作其他途径投资,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其所得的利息回报,与一次性付款购房所获得的优惠相比毫不逊色。

公积金贷款VS一次性付款 公积金贷款胜

 (来源:贵阳晚报)理财师建议,对于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从经济角度考虑,不建议选择一次性付款。对于首付后剩余的闲暇资金,理财师建议可用作其他途径投资,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其所得的利息回报,与一次性付款购房所获得的优惠相比毫不逊色。

据了解,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90%。就贷款利率而言,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要比商业贷款利率低的多,同样是5年期以上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比商业性住房贷款年利率足足少2.15%。在目前商业性住房贷款处于高利率时代的情况下,若放弃使用利率相对较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机会,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举例来说,购买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若是首次购房,按首付30%计算,申请42万元15年期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等额本息方式计算,月还款额为3299元,共需支付利息173909元。

同样是42万元15年期商业性住房贷款,按等额本息方式计算,月还款额为3787元,15年利息总计261629元。两相比较,住房公积金贷款比商业性住房贷款,每月节省支出488元,而利息总计相差87720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优势一目了然。

对于付清首付后剩余的资金,购房者可以考虑将其投资到其他途径,比如购买银行不定期推出的理财产品。据了解,目前大多银行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大多都在5%以上,高的甚至可达到5.8%以上。

举例来说,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若选择按揭付款,根据大多楼盘推出的按揭付款95折优惠计算,该套房实际总价为57万元。若选择一次性付款,按照一些楼盘给出的一次性付款92折优惠计算,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该房实际总价为55.2万元。

与按揭付款相比,总房价便宜1.8万元。 然而,若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将首付30%后剩余的39.9万元资金用于购买年为5.2%的银行理财产品,一年下来即可20748元。尽管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人需支付165214元的银行利息,但这些资金将平均消费在15年的时间里,每年支付利息就在11014元左右,与每年投资获取20748元相抵扣后,每年仍有近万元的进账。

因此,从长远来看,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将剩余购房款用作其他投资应该要比选择一次性付款划算。

一次性付款VS商业贷款 一次性付款胜

(来源:贵阳晚报)对于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在当前银行利息处于高利率时代情况下,建议购房者在资金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选择一次性付款而不要选择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

目前商业性按揭住房贷款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已高达7.05%。若贷款购买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扣除楼盘给的95折优惠,实际总房价为57万元,首付30%,办理39.9万元15年期的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按等额本息方式计算,每月还款额为3597元,15年利息总计248548元。

在去年以来房贷利率屡次上调的背景下,目前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已处于高利率时代,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已升至近10年来的水平。

专业人士认为,若在此时选择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购房者将面临高额的银行利息,对于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在资金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不妨考虑一次性付款方式。

“一次性付款不仅能享受开发商给出的较大折扣优惠,同时还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利息支出。”采访中,某楼盘置业顾问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

等额本息还款VS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还款胜

 (来源:贵阳晚报)有过贷款经历的购房者,应该记得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会叫您做一道选择题: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还是等额本金还款。那么,两种还款方式究竟有何不同?哪种方式更省钱呢?

据了解,等额本息还款法是从实用贷款的第二个月起,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

而等额本金还款法则是将借款总额除以借款期限,作为每月应还的贷款本金,每月应还的贷款利息则按照剩余贷款本金计算。

相同的贷款金额和年限,采用不同的还款方式,所需支付的利息会产生一定的差额。

以办理15年期40万元商业性住房贷款为例,如按等额本息还款法,借款人每月需还款3607元,15年供需支付利息249171元。

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月还款金额都不尽相同,但整体呈现逐月递减趋势,15年下来供需支付利息212675元,比等额本息还款法节省利息36496元。由此,明显看出等额本金还款法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法更省钱,而且贷款金额越大、年限越长两者之间的利息差额越大。

虽说等额本金还款这种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前期还款负担相对较大,因此,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进行选择。此外,若有提前还贷打算的购房者,在选择还款方式时,同样建议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究其原因,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偿还贷款本金,而利息随着本金逐月递减,每月还款额亦逐月递减。

在贷款时间相同的条件下,等额本息还款法所要支付的利息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因此,如打算提前还款,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