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11月新增信贷预计维持低位 个人房贷额度仍紧张

广州日报   2011-11-25 10:19

[摘要]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部分银行了解到,2011年11月以来信贷增长仍维持低位,主要投放集中在中小企业等特定领域。分析预计,鉴于准备金与贷款比考核压力,预计11月信贷增速仍将维持在5000亿元的水平。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部分银行了解到,2011年11月以来信贷增长仍维持低位,主要投放集中在中小企业等特定领域。分析预计,鉴于准备金与贷款比考核压力,预计11月信贷增速仍将维持在5000亿元的水平。

个人房贷额度仍紧张

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主要国有银行了解到,目前房地产个人按揭贷款额度并没有改善迹象。部分房贷按揭利率也有所上浮,显示出银行信贷额度仍趋紧。

“现在申请个人房贷首先要看信用资质,情况好的也要轮候2个月以上。如果能接受较高利率则可以加速。”东风中路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我们银行虽然目前利率没有上浮但是额度并不宽裕。”位于中山六路的一家国有银行客户经理表示。

相对而言,银行主要信贷额度已向中小企业明显倾斜。记者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10月以来中小企业授信额度达80亿元,其中年销售金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微型企业达3000户,占客户总数的半壁江山。

据部分机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并没有延续10月下旬“突击放款”的趋势态势,11月前20天四大行新增贷款仅1000亿元左右,由此推算11月信贷大概在5000亿元左右。

预期调整差别准备金

11月22日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有关“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的表态,被市场人士理解为“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相关参数将调整的信号。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指出,差别准备金率调整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其实施阻力小于非差别准备金率,更能体现央行强调的灵活性、针对性原则,更能体现微调的方针,而目前这一调整或许已经进行了。

据报道,央行近日可能已下调了浙江部分地区农村信用社存款准备金率至16%。

"房贷风险"将隐现 银行可承受房价下跌三四成

贵阳住房公积金:房贷“商转公”的程序不复杂

渣打等部分外资行暂停人民币住房贷款

叶檀称:房贷谎言重复一千遍 也不会成为真理

银行房贷收紧 贵阳选择付全款购房者明显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