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SOHO公寓正受宠 专家:小户型投资在商圈

贵阳晚报  2011-12-07 14:55

[摘要] 随着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步步深入,使得楼市的刚需和投资性需求都相应受到影响,然而近期一股SOHO小户型公寓投资热,却为渐入低谷的市场注入了许多活力,特别是那些位于贵阳城市中心区域、紧临核心商务区、周边配套完善的低总价公寓房,正成为当前市场投资的新宠。

随着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步步深入,“银根”的收紧,使得楼市的刚需和投资性需求都相应受到影响,然而近期一股小户型公寓投资热,却为渐入低谷的市场注入了许多活力,特别是那些位于城市中心区域、紧临核心商务区、周边配套完善的低总价公寓房,正成为当前市场投资的新宠。

用房产投资跑赢通胀

受银行贷款政策的影响,二套房首付达到六成,三套房全面停贷,对于当前大多数房产投资市民而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买到稳定的投资产品。家住市南路的江先生就面临这样的难题,江先生现有存款30万元,想用这些钱来投资房产,然而他们一家现在名下已有两套住房,购买第三套房产无法贷款,投资商业地产门槛又太高,资金不足。“目前通胀这么高,30万元存款现在放在银行,只能眼睁睁看着‘贬值’。”为此江先生感到无奈。而像江先生这样的投资者,目前已成为楼市投资市场的主流。

投资金额不大,就目前贵阳房地产市场而言,投资风险的中心区域,住宅单价纷纷破万,一套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总价普遍在70、80万元,因此小户型无疑成为此类投资者的。

在花果园销售中心,销售人员向江先生推荐了小户型SOHO公寓,这种公寓均为小户型,面积在30多到50多平方米不等,具有总价低、投资灵活、高、投资风险小的优势,以36平方米户型为例,总价才18万余元,而像江先生这样手中有30万元左右资金,完全可以购买一套50多平方米的舒适型SOHO公寓。小户型房一直是贵阳租赁市场上的宠儿,而近年来小户型的租赁市场愈加广泛,除了居家功能外,很多承租人还考虑租套小户型房来进行前期创业、拓展网店、酒店公寓甚至社区美容院,这些都为小户型公寓提供了更广泛的承租市场。

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江先生认筹了一套54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一直搁置在江先生心头的投资难题迎刃而解,江先生表示,投资门槛低,又拥有广泛的承租市场,降低了投资风险,他有信心用自己的小户型投资和通胀PK一把。

小户生活:自住投资多样精彩

小邹是一位参加工作四年的“80后”,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是已经考取会计师资格的她收入却不低,目前手上已有13万余元的存款。随着年龄渐长,小邹考虑置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对于买房,小邹有着自己的“梯级置业”打算:先买一套小户型房住上,几年后资金充裕再换套大点的户型,这几年贵阳租赁市场小户型的增值空间很大,以后还可利用小户型的租金减轻大户型房的房贷负担,通过“以房养房”实现改善型置业的轻松过度。不过,在小邹看来,既作为当前的自住,又为将来的投资目的作打算,小户型房的交通条件一定要便利。

在花果园,置业顾问根据小邹的资金情况和置业需求向她推荐了36平方米的SOHO公寓,公寓总价19万元,小邹可以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首先利用当前手中的存款支付50%的首付款,三个月后支付总房款的30%,半年后支付总房价的20%。小邹盘算了一下,未来半年的月收入加上接下来的公司年终分红,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下SOHO公寓并非难事。“虽然未来几个月,生活上不得不节俭一点,但是省下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却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套房子,挺有成就感!”小邹说。

根据不久前网上公布的调查显示,“80后”的单身男女已成为小户型的购房主力。他们标榜独立、自由,但同时面临着就业竞争、成家、房价上涨的“三高压力”。很多年轻人都是典型的月光族,他们可能收入并不低,但每月都会将手头的钱挥霍殆尽。这类人群完全可以把按揭买房当作一种强制理财的手段,于他们来说,自己买房的定义已经超出了居住的意义。对于这类购房群体,交通条件便利、生活配套设施完善,投资自住两相宜的低总价小户型公寓无疑成为。

小户投资:地段决定价值空间

对于商业地产而言有一条投资金律——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由于小户型公寓与纯住宅相比,带有更大的投资属性,地段也同样决定了小户型公寓是否具备投资价值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时仍需从多个角度谨慎评估投资价值。

专业人士的建议是,尽量在商圈内购置小户型。由于商圈内本身巨大的潜力以及商圈内经济繁荣、商务氛围浓厚,区域内消费能力强大,为小户型投资价值的实现提供良好的基础。以花果园为例,作为新兴城市中心区域,花果园总建筑面积达到1800余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开放式街区、双子塔国际甲级写字楼、30万平方米商业购物业中心,都为这一新的城市CBD注入了持续活力。同时,商圈本身有良好的交通和配套,与喷水池、大十字、甲秀路的近距离车距;16万平方米花果园湿地公园、4560亩生态山体公园、27万平方米城市中心广场;未来轻轨3、4号线换乘站、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疗养体系都为小户型投资价值融入了持续动力。

专业人士提醒,无论是纯投资,还是自住投资多重考虑,确保小户型住宅能够在较长时间里实现保值和增值的关键因素就是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一般选择单身公寓的人群以年轻人居多,这部分人群对出行的交通和小区周边的商业配套要求很高,在成熟的居住中心投资单身公寓是比较保险的做法。

银行信贷逐步收紧 贵阳超"小户型"走俏市场

贵阳:年末楼市瞄准刚需 小户型供需两旺盛

为刚需族置业“力荐”贵阳小户型楼盘

贵阳小户型房源涨幅相对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