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开毁林建房遭市民举报 贵阳国土部门开调查

贵州都市报   2011-12-13 10:14

[摘要] 房开毁林建房遭市民举报,贵阳国土部门开调查。12月10日,有人在贵阳市小河区滥泥村铜钱坡山上毁林、开山、建房,当地村民为了阻止,已在山上轮流守候20多天了。

12月10日,有人在贵阳市小河区滥泥村铜钱坡山上毁林、开山、建房,当地村民为了阻止,已在山上轮流守候20多天了。

12月10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有人在贵阳市小河区滥泥村铜钱坡山上毁林、开山、建房,当地村民为了阻止,已在山上轮流守候20多天了。

现场:山被挖林被毁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村民们反映被毁坏的这座山位于甲秀南路旁,金竹镇出口附近,山已被挖掉一半,在开采的地基上已经建好了两栋楼房,而另外还有一栋5层楼高的红砖楼房也即将完工。

在村民们的指引下,记者从开挖的山脚爬到山顶,见有碗口大的松树被连根拔起,不过,因拔起时间太长,已经枯死,还有些灌木也被开上去的挖机毁坏。

村民:不准再开山毁林

据村民们介绍,铜钱坡这座山属于他们小河区滥泥村一、二、三组村民的集体土地,以前这山上光秃秃的,从2009年以后,响应上级政府封山育林的号召,由小河区林业部门无偿提供上万株树苗,他们去栽种,从此这座光秃秃的山变绿了,每逢植树节,他们都有人去补植。

“山上有松树、冬青、枫杨树,还有较小的银杏树。”村民周维国说,这些树大的有碗口大,小的有拳头大小,山上经常看到有野鸡、野兔等。

去年4月,有村民发现有人在铜钱坡山脚开山、毁林,大家曾阻止过,后来大家就没管了。“11月中旬,村民们发现事态严重,就每天轮流在山下守候,不准再继续毁林、开山、建房。”村民说。

开发商:是土地权属问题

随后,记者采访了开发商“贵阳龙行神州公司”,一位姓李的负责人接待记者采访时解释说,这片土地是他们公司从花溪区上水村租来的,现在他们却接到小河区滥泥村村民说这土地是他们的,由于权属问题没有弄清楚,目前,他们已经停工了,等待调查清楚后再动工。

“我们虽然两度被国土部门以非法占地为由被处罚,但是‘花二道’两边的规划至今没出来,我们的相关手续无法完善。”这名负责人说,现在城管部门已经对他们在此修建好的几栋楼房,三次下达了拆除通知。

至于毁林一事,这位负责人予以否认。

国土部门:需勘测确权

小河区国土局法规科一位姓费的负责人说,据他们了解,这座山曾两次勘测过,当时还有花溪区上水村和小河区滥泥村这两个村签订的有关协议。

不管怎样,下一步,他们将和花溪区国土部门的同志以及之前两个村现场勘测的同志一道,再作进一步勘测确认,“让村民们心服口服”。

明年保障房开工量逐渐减少 但加大资金投入

50人督察组出发:住建部将"重算"保障房开工率

遵义县商品房开发800万方 楼盘建设促城镇化

龙里房开项目受追捧 配套齐全老城新城都宜居

住建部重申保障房开工标准 只是挖基坑不能算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