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绿皮书:2011年住房贷款余额约2万2千亿

中新网   2011-12-20 10:59

[摘要]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住房绿皮书》发布会暨2011~2012年住房形势与政策研讨会”并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1-2012)。据报告内容显示,2011年全年住房信贷市场的统计贷款,包括国内贷款和按揭贷款,余额大约为2万2千亿。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住房绿皮书》发布会暨2011~2012年住房形势与政策研讨会”并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1-2012)。据报告内容显示,2011年全年住房信贷市场的统计贷款,包括国内贷款和按揭贷款,余额大约为2万2千亿。

课题组成员高广春表示,课题租对2011年住房信贷市场贷款规模的预测,认为,2011年全年的统计贷款,包括国内贷款和按揭贷款,余额大约为2万2千亿,和2011年相比同比增长1.14%。

2012年,随着住房价格走稳,住房信贷政策趋紧的走势将有所缓和,但不会有很大反弹,我们认为2012年的住房信贷同比增幅约为20%,全年贷款规模2万6千亿,其中国内贷款1万6千亿,按揭贷款约为1万亿。

和2009年进行对比,2009年整个住房金融市场 增加了不到2万亿,但是2009年中国的住房市场波澜起伏,但是2011年住房的贷款规模比2009年的高,这两年的情况并没有像2009年那样波动大。

“影响住房信贷市场的因素除了规模以外,还有增速的原因,增速过大会导致住房市场波动非常大。”高广春说。

高广春代表课题组发布住房金融市场未来走向预测:从长期来看,中国住房金融市场的结构,住房信贷市场垄断的格局有望改进。住房二级市场、住房资本市场、保障房市场力量初步加强,中国的住房金融市场将会逐步形成相对平衡的结构。从短期来看,特别是未来一年看,中国住房金融市场信贷主导的格局还很难改变。从走势上来讲,现在住房金融市场的资金在渡过2011年四季度和2012年一季度以后,会逐渐小幅回升。

高广春建议鼓励并有效规范住房金融创新,促进建立多元均衡的住房金融市场体系。“具体要强化对房地产信托的制度化规范,考虑重启住房贷款证券化,有效引导民间资金对房地产的投资行为,适当放松房企在股票和债券市场融资的限制。”

贵阳:单位不缴住房公积金 职工可打电话投诉

发改委:将重点研究商品住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业内: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筹措还需要另辟途径

40城市住房信息实现"自联" 业内对联网寄厚望

12月25日起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等业务暂停办理

 
 
标签: 住房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