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瞄二三线城市 一线城市成烫手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09 09:36

[摘要] 房企瞄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成烫手市场。有土地储备的,不要再拿地了;买了地的,不要开工了;开了工的,赶快甩卖吧!

房企齐瞄二三线城市 一线城市成烫手山芋

(来源:理财周报 )房企瞄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成烫手市场。有土地储备的,不要再拿地了;买了地的,不要开工了;开了工的,赶快甩卖吧!

毛大庆(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

房价走势上,预计调控政策重点覆盖的城市降价趋势会比较明显。在北京,新盘扎堆入市,项目推盘量大的区域,降价幅度将会加大。

对于后市,万科会积极应对调控政策,准备过冬。在策略表现上就是积极卖楼,合理定价以及全员锻炼身体。

另外,更要审慎拿地,至少在2012年一季度前,万科在北京暂无拿地计划。目前,万科首要推进的策略是消化库存。

徐红(北京华业地产董事长)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谈转型,对于华业地产来说,转型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由专做住宅转向做城市综合体,做城市的运营商。另一方面是增加矿产方面的投入,鉴于黄金的保值性,会继续投资金矿,但房地产项目依旧是主营业务。

华业地产2012年坚持走深耕一线城市路线,不会去二三线城市,因为一线城市投资的风险相对要低一些。

张在东(锋尚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从整个行业来看,机遇要大于风险,但整个行业的扩张速度会放缓。在拿地方面,企业更要“悠着点”,有一定土地储备的,不要再拿地了;买了不少地的,不要开工了;开工一半的,赶快甩卖吧。

对于我的企业来说,冬天不怎么寒冷,我的节能减排技术日益完善。最近有很多公司携带好项目来找我合作,利用我们技术上的优势来为房子增值。一句话,过去开饭馆,菜炒出来就能卖,现在则要看厨子的水平了。

许华芳(宝龙集团执行总裁)

2011年,宝龙该开业的城市广场全都开业,住宅也没有出现大幅度的降价。2012年,我们会把重心放在商业地产,企业还是要稳健发展,做到“小步快跑”就好。

我觉得上海和北京是不应该降价的,但是房地产调控太厉害。大城市主要是受限购的影响,小城市则是受银行影响比较厉害。

2012年把脚步放慢一些也是好事。之前房地产泡沫太大。宝龙2012年还是要少拿地。本来是计划多拿些地,但是现在看来还是得控制。

这次调控,很明显,很多大开发商还是比2008年经验丰富了很多,而且2009年也囤了很多“子弹”,很有实力。

中国存量比较多的是二线城市。我现在要拿地的话,要不在一线城市,要不就在三四线城市。一来,二线城市的地方政府偏理想化。二是,以往一线开发商往二线看,较差的开发商往前看。所以导致存量的是二线城市。

赵一军(山水文园集团金融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

在住宅市场受政策影响之际,房企纷纷转型商业、旅游地产。事实上,想要赚快钱的房企盲目进军旅游地产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因为旅游地产不是可以速食的,其特点是开发周期长,资金周转非常慢,对没有经验和实力的房企来说,有被拖垮的风险。

就当前形势来看,中国局部地区旅游地产泡沫已经显现,未来形势也并不乐观,可能会出现大浪淘沙的趋势,拥有丰富资源、整合能力,雄厚的资金储备的企业会成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

范小冲(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目前,公司在三线城市的商业综合体盈利情况较好,2012年依旧不会去一线城市冒险,走坚持深耕二三线城市的路线。另外,公司在拿地方面会“悠着点”。

现在企业都在谈转型,阳光100的转型就是加大商业地产的投入。2011年阳光100的住宅和综合体比例为7:3,希望未来这个比例可以各占一半。

李传玉(花样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花样年在产品配置上,会逐渐加大一、二线城市的城市综合体投入比例。在拿地策略上,将继续审慎选购高性价比土地,合理扩充土地储备规模。对于新增项目的拓展,会综合多种因素来考量,结合集团战略规划、区域优势和整个集团的财务资金情况以及团队的成熟度来决定是否拿地,去哪些区域拿地。

住房销量同比下降五成 贵阳楼市遭遇寒冷12月

专家称:房开小心闯龙年 楼市政策可能会微调

2011年贵阳楼市盘点 两城区销量竟创四年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