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四季度全国地价回落 资金流向二三线

观点地产网  2012-01-16 09:05

[摘要] 国土部:四季度全国地价回落 资金流向二三线

综合媒体消息,1月15日,国土部召开土地工作会议,会议中发布了一份关于去年第四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的监测报告。

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房屋和土地市场热度较去年全年有明显下降,价格开始进入停滞回落通道。

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较上一季度呈整体放缓态势,增长率为负的城市持续增多。另外,地价环比下降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7个增加到了四季度的30个。

会议消息称,第四季度长三角、珠三角都出现了地价环比的负增长,主还是经济因素的作用。与前三个季度涨幅超过5%的城市相对多一些的情况不同,第四季度大部分城市综合地价环比涨幅都集中在了正负2%之间,涨幅相对较大的城市主要是一些二线和三线的城市,这意味着资金正在向中小城市流动。

而住宅地价的深度回调主要是由于整个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的作用,若每年递增的已供出的土地能够及时转化成房屋,可以更好的解决市场上的供需矛盾,有利于房价的进一步回调。

国土部:西部地区违法用地幅度上涨 占半数

房地产信托集中到期 中小开发商资金链或断裂

今年房企资金缺口或超万亿 卖项目将成常态

今年重点城市地价下降 或影响明年房价

专家:地价过高容易引起养老住区资金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