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1年多家大房企未完成销售目标 小房企经营惨淡

和讯房产  作者:李兰兰  2012-02-07 10:15

[摘要] 近日多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1年全年的销售业绩,和讯房产统计了25家典型房企的销售数据,制作了2011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统计企业包括万科、保利、龙湖、恒大等行业龙头,以及苏宁环球、滨江集团、亿城股份等中小企业。和讯房产统计数据显示,受调控影响,2011年房企销售业绩并不乐观。

近日多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1年全年的销售业绩,和讯房产统计了25家典型房企的销售数据,制作了2011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统计企业包括万科、保利、龙湖、恒大等行业龙头,以及苏宁环球、滨江集团、亿城股份等中小企业。和讯房产统计数据显示,受调控影响,2011年房企销售业绩并不乐观,25家房企总计只完成了目标的87%。

龙头房企表现分化:恒大集团位居榜首、万科保利未完成目标

淡市中龙头房企表现分化,恒大地产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的114.8%,位居2011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榜首,招商地产(000024,股吧)以105.0%的完成率位居亚军,万科、保利、金地则分别完成86.8%、91.5%和77.3%,均未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一度遭遇“被破产”传闻的绿城集团,2011年销售情况也不乐观,全年仅完成年度目标的64.2%。


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企业

中小房企业绩惨淡五家目标完成率低于60%

中小房企由于区域限购、产品结构不理想、工程进度滞后、错过推盘时机等种种原因,导致销售大幅未达年初预期。苏宁环球仅完成年度目标44%,成为25家企业中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最差的上市房企。而亿城股份因为主要项目位于北京和天津,由于今年贡献销售的西山公馆迟迟未拿到预售证,错过了销售时机;而燕西华府定位高端,销售受影响,全年仅完成年度目标50%。格力地产、苏州高新、滨江集团分别仅完成年度目标45%、44%、55%,成为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的不及格企业。


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较差的企业

加速周转去库存是房企当务之急

广发证券在其月度报告中指出由于销售的不畅,各家公司的库存都有所增长。库存较为严重的公司,目前手上的可销货值已经达到2011 年实际销售额的两倍。某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报告也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国内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5998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9.22%。

面对惨淡的销量和日益紧绷的资金链,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想在2012年开启楼市的小阳春,降价促销似乎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选择。业内人士认为:资金问题比较突出的开发企业不得不大力推盘,以期快速回笼资金,因此,预计2012年上半年供应量还将进一步加大;限购政策的延续将进一步挤压投资投机性需求,刚性需求入市也将更加理性,预计上半年成交量将继续处于低迷状态。综合上述两方面因素看,2012年上半年商品住宅的存销比还将进一步升高。


其他上市房企2011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

大量房企快速消失 房价下行或成楼市主旋律

郎咸平:中小房企消失后房价将会变更高

证监会称房企融资未重新开闸 IPO申请审核暂停

房地产形势不乐观 大型房企销售目标"很保守"

郎咸平:房企太集中 百姓将终生为四大天王打工

多家房企预测 二三季度楼市将回暖


标签:房企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