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回暖 成交量呈攀升势

贵阳日报  作者:赵琳 刘圆圆   2012-02-24 09:23

[摘要] 贵阳市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回暖,成交量呈攀升势。春节过后,贵阳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回暖,不过记者日前从贵阳市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与往年春节过后租金必涨相比,目前本地房屋租金未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贵阳市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回暖,成交量呈攀升势。春节过后,贵阳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回暖,不过记者日前从贵阳市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与往年春节过后租金必涨相比,目前本地房屋租金未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回暖

在位于小十字房地产交易大厦二楼的二手房交易大厅记者了解到,节后恢复营业以来,中介公司的客户都较节前明显增多,但大多是租房者较多,购房者相对较少。21世纪不动产富水中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宵节之前生意就好起来了,经纪人都在忙着带客户看房,店咨询租赁房源的多是一些外地来筑务工人员。

据了解,去年以来二手房市场上由卖转租业主逐渐增多。楼市宏观调控的持续深入,房价下跌预期强烈,部分二手房业主面对房价的不景气,通过“转售为租”对市场进行观望。从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春节后新增租赁房源挂牌量较去年有明显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节后租赁高峰有望从节后一直延续到四月下旬。

房屋租金未见明显波动

往年节后房屋租金都会呈现普涨趋势,涨幅在5-15%不等,不过今年从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反馈的情况来看,挂牌房源租金普遍未出现明显波动。

以一室一厅房源为例,中心区位置好一点的地段,租金水平在800-1000元左右,大营坡、花园果、沙冲路等城郊接合区域租金水平在600-800元左右;二居室房源位置好一点的地段在1600-1800元左右,位置差一些的地段租金水平在1200-1400元左右。

对于今年房屋租金水平平稳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和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及本地保障房政策的落实有较大关系。智宇中介营销经理杨泉分析认为,一方面基于当下二手房价格面临下行,投资地产价值受限,房主“转售为租”现象升温,房源供应量的增加,有效缓解了贵阳租赁市场出租房源“吃紧”的矛盾。另一方面随着新区及近郊楼市的迅速发展,非中心区居住社区逐步成熟,租赁区域外扩,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长期以来中心区租赁市场的压力,加之去年公租房等保障房政策的实施,都从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目前贵阳市的房屋租金上涨压力,使得当前租金价格整体保持平稳。

中心区两房最抢手

长期以来,贵阳市的租赁房源中,租的一直是40、50平方米一室一厅的小户型,由于价位适中,成交快,这类房源往往挂牌后短时间内就能实现成交,但是这类房源在挂牌房源中往往所占比例不大,对于承租者来说,常常是一房难求。

不过,从今年的租赁市场来看,不少承租人开始倾向70、80平方米的两房房源,经过户型调整,2、3位承租人可进行合租,每个人的月租金也就在500、600元左右。对承租人来说,合租不仅能够减小租金压力,而且还能通过更低的价格租到位置更好的房子。

此外,由于现在很多承租人都希望租到房子后能尽快拎包入住,是否装修过、生活配套是否完备、卫浴设施是否齐全都直接影响到租赁房源的成交。

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量现回升 龙头房企频出新招

贵阳:楼市供需双双上升 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两倍

商品房成交小幅上涨 购房者开始回归楼市

上周中国内地20个主要城市土地成交增长明显

上周超八成城市楼市成交下滑 14城降幅超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