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大要素决胜公寓投资 户型越小投资越划算

贵阳晚报   2012-03-09 09:33

[摘要] 公寓就是超级贵的高级豪宅——大部分普通市民都有这样的想法。然而,许多“白领一族”却在公寓投资里赚到了“一桶金”:花不到10万元的首期买一套30余平方米的公寓,每个月至少能有1000元~1500元的租金入账。

公寓就是超级贵的高级豪宅——大部分普通市民都有这样的想法。然而,许多“白领一族”却在公寓投资里赚到了“一桶金”:花不到10万元的首期买一套30余平方米的公寓,每个月至少能有1000元~1500元的租金入账。随着发展商们纷纷推出以投资为卖点的公寓,公寓投资已经不再“望尘莫及”,而多点了解或许就能抓住赚钱的先机。

那么,公寓投资应注意哪些问题呢?专业人士认为,投资公寓从五个方面入手。

一定要位置好,位置好易出租

投资之道,地段称王。置业看地段,第二看地段,第三还是看地段,投资公寓也不例外,有了好地段,才能保障充足的人流量、便利的交通和繁华的商业配套,这三点直接决定了公寓的人气、客源量和租金高低,好地段(是市中心)带来高出租率,地段是投资关键的步,是公寓投资成功的敲门砖。

一定要环境好,才高

公寓不是普通住宅,居住群体也不是普通人群,多是有良好职业、有一定社会地位的城市精英。而城市精英们讲求生活品质,对居住的环境相当挑剔,所以投资型公寓除了要有好地段,还得有好的生活环境、氛围,才能吸引城市精英们“蜂拥而至”,从而获得更高的投资。

一定要管理好,租住才放心舒心

公寓作为集合式住宅的一种,大多为商用,所以管理问题很关键。公寓可自住、投资、办公、商业,集合了商务人士、中小型公司、创业者、投资者等各色人群,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制度,能让整个居住区域良好有序发展,互相带动,从而再生成公寓吸引人群的硬性指标,成为投资无往不胜的坚强后盾。

户型越小投资越划算

公寓面积大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投资回报的高低。大面积公寓出租率不高,且不能按“套”金,反而不如小面积公寓,小公寓空间可塑性强,一房可以多用,相对大户型公寓,都市白领们更愿意选择小户型公寓,成本低,舒适度和私密度高,且按套,越小投资就越高。30—50平米的公寓,面积小,总价低,操作灵活,迎合租客的需求,投入不大,却很可观,是投资的上上选。

回报要高更要稳

大部分人认为公寓就是豪宅,价格不菲,其实,部分公寓与普通住宅价格相近,只有部分商业重地的公寓因为租金高涨而贵过普通住宅。但是因为大部分公寓的面积偏小,总价并不高,通常20万元左右就能买下贵阳市中心一套30余平方米的小型公寓。

公寓属小本投资,可控性强,风险小,虽然投资总价不高,但回报却比普通住宅高,这是由公寓的特殊性决定的:靠近商务中心、配套设施完善、管理齐全,因此客源有保证,而且租客为高薪阶层,租金偏高。作为一个新兴的投资品种,公寓投资的回报比较稳定,保值能力也相当高,很靠得住。

龙洞堡新城交通网已完善 投资20亿建基础设施

第二届"品牌生活榜" 贵阳获城市投资环境

贵阳荣膺“投资环境十佳城市”

股神巴菲特热推投资房地产 回报将会高于股票

写字楼的投资眼光决定价值 贵阳购房者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