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海2月卖楼106亿加速二线商业综合体布局

网易财经  2012-03-14 10:27

[摘要] 中海2月卖楼106亿加速二线商业综合体布局。受促销等优惠影响,2月不少房企业绩反弹。13日,中国海外(00688.HK)公布2月份业绩显示,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31.1亿港元(合约106.9亿人民币),实现销售面积64.5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涨232.7%及152.0%的升幅。

中海2月卖楼106亿加速二线商业综合体布局。受促销等优惠影响,2月不少房企业绩反弹。13日,中国海外(00688.HK)公布2月份业绩显示,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31.1亿港元(合约106.9亿人民币),实现销售面积64.5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涨232.7%及152.0%的升幅。

2012年1至2月份,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70.5亿港元(合约139.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2.0%,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

值得注意是,2月份上海、宁波、苏州、杭州、南京)成为中国海外国内销售额及销售面积,以及销售额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其销售额达37.32亿港元(合约30.4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3.8%,销售面积则为16.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5.1%;

而环渤海地区(北京、天津、济南)则为国内销售面积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其销售面积为6.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5.0%。

楼市调控下,房企在住宅方面加速周转,同时加码商业综合体,其带来的业绩贡献也显而易见。去年下半年中国海外布局天津、沈阳、珠海、成都等二线城市商业综合体。去年11月份上海环宇城超大型综合体进入市场,中海首次公布商业规模和发展;2012年13日,中海位于珠海市的富华里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亮相引入商家。

相比中海环宇城商业项目品牌,珠海市中海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许龙波认为,珠海已有环宇城,富华里是集写字楼、公寓以及商铺等街区式的综合体,计划引进近2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所有的商业物业均采用“持有经营”模式,以保证项目统一招商、统一经营、统一推广、定位,同时享有品牌选择和业态组合规划的主动权。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投资高达30多亿元,预计明年下半年写字楼、公寓以及商铺将交楼或开业。

面临今年各地大量入市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中海集团商管相关负责人透露,商业投资风险非常大,成本也高,如果房企自身没有实力,很难维持,预计今年商业市场比较难。但预计天津、沈阳这些商业项目将持续入市亮相。

此外,2月份中海在佛山市新增项目1个,总权益发展面积731,481平方米,共需支付地价14.6亿元。公司累计新增土地储备213.4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权益土地储备196.5万平方米。

商业地产调控传闻频至 租金或继续维持高位

华润加快复制五彩城商业综合体 集中三线城市

中超球赛3月10日开赛 人和借力强势进驻贵阳商业

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上再打折

贵阳写字楼为目光集中点 三月后多商业项目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