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五大行带头松绑 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8.5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0 09:07

[摘要] 光大、招行、浦发、华夏、兴业、民生等银行则仍实行基准利率,五大行带头松绑。通购房者也可以申请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了?记者调查发现,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不少银行都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8.5折 利息少了近15万元

(来源:新快报)普通购房者也可以申请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了?记者调查发现,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不少银行都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不过,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自从去年开始就有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出来,但央行的通知还没有下来,现在银行多是根据自身信贷等情况调整。

信用良好的客户都可申请到

“你运气真好,我们上周刚接到通知,首套房贷利率有8.5折优惠。”得知这一消息,刚刚买房的小琳高兴不已。中国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只要一般信用良好的客户都可以申请到。上周,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就表示,广州已经有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给予8.5折优惠,“像工行、建行都有这样的利率优惠,但每个支行情况不一样,也不是每个支行都有,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申请得到。”除了花旗银行等外资银行在年初就推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9折之后,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一直是业界关注的重点。记者调查发现,从开始的可能推出优惠,到只有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利率优惠,再到现在,优惠的范围和幅度明显增加了。据按揭公司的人士透露,目前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都有针对大部分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此外,据招商银行内部人士表示,在上周五,招商银行也出台“新政”,普通客户也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

首套房利率下调是大趋势

对此,广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已经是大趋势。他表示,他们银行在今年1月、2月首套房贷利率还是上浮10%,现在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此外,还有某国有银行人士表示,其实从去年年底就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但现在还没有等到央行的通知。

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就相继有刚需信贷政策利好的信息放出,住建部、央行,工、农、中、建四大行等都相继提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等。对此,黄韬表示,对于银行来说,1月开始,信贷额度有所宽松,而房贷仍然属于银行业务中风险较小的优质业务,因此,银行方面也愿意在不违背房地产调控大方向的前提下,适当地给予刚需人群利率优惠。

比一比

利率8.5折,利息少了近15万元

利率打折,买房到底实惠了多少?我们以购买首套房为例,假如是100万元的商业贷款,贷20年,那么,当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时,月供是7783.03元,支付利息为867927.29元。当房贷利率有8.5折优惠时,月供是7159.98元,支付利息为718396.27元。

100万元20年商业贷款

利率 月供 总利息

基准 7783.03 元 867927.29 元

8.5折 7159.98元 718396.27元

业界谈市

利率优惠有助楼市“回暖”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目前市场上的需求仍然是首次置业为主,随着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推出优惠,也将有望促进楼市成交量的回升。不过,他也表示,利率优惠跟楼价本身并没有直接联系,现在市区一些优质楼盘已经推出较大幅的优惠,“市中心有些楼盘的优惠幅度已经见底,因此打算置业的购房者已经可以出手。而对于打算在郊区投资置业的购房者,如果打算放长线的,还可以等等看。”

首套房贷利率本来就应有优惠

不同时期,首套房贷利率的政策也是不断变化。对此,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根据当初的调控政策,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本来就应给予7折优惠。但之后,由于信贷额度、市场因素等方面原因,银行对房贷利率政策不断调整。“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已经变成银行调节业务的工具,额度宽松就优惠,额度紧张就上浮,实际上有违当初调控给予的首套房的优惠政策。”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 是差别化信贷政策导向

贵阳首套房贷利率稳定回归在即

首套房贷利率难回7折 个人房贷有望成投向热点

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8.5折利率为底线

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上再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