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门:加强住房用地供应和开发利用动态监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8 09:01

[摘要] 国土部门:加强住房用地供应和开发利用动态监管。国土资源部17日部署2012年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工作时强调,充分估计一些地方可能松动调控政策等困难,做好今年的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

国土部门:加强住房用地供应和开发利用动态监管

(来源:中国证券报)国土部门:加强住房用地供应和开发利用动态监管。国土资源部17日部署2012年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工作时强调,充分估计一些地方可能松动调控政策等困难,做好今年的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

国土资源部17日召开会议,总结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并部署2012年土地调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准确把握当前房地产用地调控面临的形势,认真研判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基本态势。

国土资源部指出,从去年以来房地产用地供应的态势看,土地市场运行逐步趋稳、景气下行:土地供应量开始有所回调;监测地价和成交价款大幅回落,市场趋于谨慎;处于在建状态的已供土地数量充足。2012年,各地要充分估计宏观调控持续推进可能面临的困难: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下降,稳定供应的难度进一步增大;闲置、囤地等违法违规现象可能增加;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地任务仍然比较重;一些地方可能松动调控政策。

国土资源部表示,今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的中心任务是,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为重点做好住房用地供应工作,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以促进形成住房有效供应为重点做好已供住房用地的监管工作,加强住房用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的动态监测监管。

贵阳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改善性住房受青睐

中山市公布住房成交价新标准被指低调托市

民间各出奇招应对住房限购令 假结婚属最热闹

住房保障拟年内下发 公租房建设告别样板思维

小产权房清理大幕将启 占住房面积或超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